2017 年科技大事回顧

搜尋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2017 年科技大事回顧



隨著 2017 年即將進入尾聲,就來回顧並整理一下這一年來各式新聞。首先是 NOKIA 終於到台灣了,而且陸續上市了許多款手機,包括 NOKIA 8、NOKIA 6、NOKIA 5、NOKIA 3 與 3G 版 3310


>>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


接著是 6/30 起,除了亞太回頭建設 2G 基地台外,其他電信的 2G 訊號已經關閉了,柚子也有整理了一篇 4G+3G 雙卡機的文章,相信明年新推出的雙卡機也會支援 4G+3G,等同於階段任務結束,所以文章內容就不會再持續更新。

第三個是 Google Play 商店也開放開發者使用限時免費促銷,後來像是一些照相濾鏡時常都會有限時免費。第四個是 Google 地圖加入實時分享,也就是當您與朋友會面時,可以開啟目前的位置給朋友,朋友只需要打開 Google 地圖就能即時看到你的位置,再也不用問對方:「你到哪裡了呀?」。

第五個是台灣終於往行動支付這件是跨了一大步,陸續開通了 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 等三個國際行動支付,目前鄰近國家只有香港是三個國際行動支付都可用;中國因為少了 Google 服務,並沒有 Android Pay;日本則還沒開通 Samsung Pay。

第六個是 5 月份的勒索軟體 WanaCrypt0r 2.0大爆發,勒索軟體其實一直都有,但通常不要主動到奇怪且來路不明的網站都不會有事,但 5 月份的勒索軟體會大爆發是因為軟體會反過來主動掃描,只要你沒有安裝更新,就有很大的風險會是受害者,而且國內外無論是地鐵站、醫院、甚至連電腦教室都無一倖免。

第七個是台灣果粉們終於等到台灣開設官方直營店,台灣的首家蘋果直營店 Apple Store 就座落在台北 101,是一個許多觀光客來往的地方,也是必去的地點之一。柚子也有參與直營店開幕活動,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吧!影片是使用 360 相機 Gear 360(2017),最高解析度是 4K 喔~



第八個是今年所有版本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Watch Series 3 都支援了日本的 Suica (西瓜卡),這對於經常往返日本的人來說相當實用,而且手機上就可直接刷卡儲值。

第九個是 Google 花了 11 億美金收購 HTC 的 Google Pixel 團隊,希望 HTC 拿到這筆資金後能夠重新振作,在往後的旗艦手機好好表現實力。

第十個是手機的悠遊卡或是一卡通、icash 終於能與信用卡整合,發揮交通票證類聯名卡的最大特色─餘額不足自動加值


原文網址:
2017年科技大事回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