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3 程式碼暗示將支援 EMV 卡片設為快速交通卡 免解鎖就可用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iOS 12.3 程式碼暗示將支援 EMV 卡片設為快速交通卡 免解鎖就可用




(圖/高雄捷運)


Apple Pay 最初只有支援信用卡與簽帳金融卡,後來率先與日本的西瓜卡(Suica)合作,可申請一張虛擬行動西瓜卡或是將現有的實體西瓜卡轉存於 iPhone 或是 Apple Watch,並且提供「快速交通卡」選項,設為快速交通卡後,就不需要進行 Face ID 或是 Touch ID 驗證,可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直接當作交通卡進出站。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TAP DOWN UNDER 發現,在 iOS 12.3 的程式碼中提到將支援 EMV 卡(如VISA、MasterCard 等信用卡)設為「快速交通卡」,也就是說未來如果要搭乘支援 EMV 卡進出站的大眾運輸工具,將不需要再喚醒,也不需要解鎖,就可以在螢幕關閉但開機的情況下刷 Apple Pay 的信用卡進出站。以台灣來說,未來進出高雄捷運站將更方便。

更新:高雄捷運尚未支援

iOS 12.3 正式版預期最快會在這個月釋出,若有加入這項功能會持續更新。

_________


5/14 更新
今天發布了 iOS 12.3,證實的確可以將 Apple Pay 付款卡片設為快速交通卡,相關截圖如下:


▲ 在設定/錢包與 Apple Pay 中,該頁面最底下有快速交通卡(如圖左),點進去後,上面是一般交通卡(如日本西瓜卡),下方可指定付款卡片作為快速交通卡(如圖右)。


▲ 如果你從 iPhone 的錢包 APP 進入,選擇卡片,點進右上角黑點(圖左的截圖時機不對,所以沒看到),就會出現快速交通卡開啟,下方的「快速交通設定」可以直接跳到快速交通卡設定。

柚子發現有許多網友針對這項功能有一些疑問,整理問答如下:



Q1:請問高雄捷運可以適用嗎?
A:依照目前看到的網友實測分享,雖然高雄捷運支援信用卡進出站,但仍然會跳出驗證畫面,因此與更新前沒有太大差別,猜測唯一差別是可以指定與預設付款卡片不同的信用卡作為快速交通卡,省去挑選卡片步驟,例如預設付款卡是 VISA 信用卡,預設快速交通卡是 MasterCard 信用卡。

Q2:請問將悠遊聯名卡或是一卡通聯名卡設為快速交通卡後,等於是刷悠遊卡或一卡通嗎?
A:不是,依然是刷信用卡,與悠遊卡卡或是一卡通無關。

Q3:我把付款卡設為快速交通卡後,就能刷門禁卡了嗎?
A:承上,因為是刷信用卡,所以門禁系統是不會接受的,除非有可以支援刷信用卡的門禁系統。

Q4:有哪裡可以用?
A:如果單指刷卡進出站搭大眾運輸工具,目前只有高雄捷運,預計 6 月後,新北市淡海輕軌會開通;桃園機場捷運則是最快第三季開通,台北捷運與公車目前都沒有任何消息會支援信用卡刷卡進出站。






相關文章:
西瓜卡相關文章
Apple Pay相關文章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1 則留言 :

  1. 台北捷運跟三星走的近,蘋果應該是沒法了!>"<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