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卡雙 4G 手機(4G+4G) 整理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雙卡雙 4G 手機(4G+4G) 整理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世界第一款的 4G+4G 手機正式發表上市,因此今年旗艦機的重點規格,除了那突破天際的 1Gbps 但實際上根本無法用到的 4G 上網速度,另外一點就是有沒有支援雙卡雙 4G,目前你看到的手機如果說 4G 雙卡雙待並不是指兩個卡槽同時都 4G,而是兩個卡槽都有支援到 4G,但同時使用的時候卻是一個 4G,另一個 3G 或是 2G。雙 4G 的好處是兩個卡槽在收到 4G 訊號的範圍內,也能同時使用 4G 的附屬服務,那麼雙卡雙4G(4G+4G) 的手機有哪些?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在列出型號之前,必須先介紹一下與 4G 的附屬服務,一個叫做 VoLTE,另一個叫做 VoWiFi 或稱為 Wi-Fi Calling、Wi-Fi 通話。

VoLTE 簡單說就是在通話時保持 4G 連線,這對於一些 3G 訊號比較差的地區很明顯,而且切換過程中,如果你有分享網路給其他設備,就不會有切換導致網路斷線問題,其他一秒撥通或是高音質都不是一般人最在意的部分。

VoWiFi 則是一個很神奇的技術,讓你在國外都可以不用付漫遊通話費用,因為只要有 Wi-Fi 的環境,你開啟飛航模式後,接著打開 Wi-Fi,然後再打電話,就是以國內通話費用計價,沒有所謂通話漫遊了。



以下就是目前為止可以支援雙卡雙 4G 的手機:




ASUS 華碩
ZenFone 5/5z (支援雙 VoLTE)

HTC 宏達電
U12+

HUAWEI 華為
Mate 10/Mate 10 Pro (支援雙 VoLTE)
P20/P20 Pro (支援雙 VoLTE/VoWiFi) 

SAMSUNG 三星
GALAXY S9/S9+ (需更新至最新版)
GALAXY A8/A8+ (需待韌體更新)
GALAXY J6 (需待韌體更新)
GALAXY Note 9 (需待韌體更新)


SONY 索尼
Xperia XZ2

小米
紅米 Note 5
小米 Mix 2s

小米8/探索版 


---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1 則留言 :

  1. 雙卡雙待我覺的是個不錯的功能,蘋果手機目前還不支持,其他安卓手機大部分是可行的。
    ——Bitwar檔案救援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