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雙手 輕鬆懸掛 —— Lenovo Yoga Tablet 2 系列體驗會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無需雙手 輕鬆懸掛 —— Lenovo Yoga Tablet 2 系列體驗會




自從 Windows 8 之後,許多廠商紛紛推出可以變形的平板,而其中最多樣化的就屬聯想的 Yoga 系列,聯想在 10 月的時候在全球發表了 Yoga Tablet 2,包含 Windows 8.1 與 Android 兩種系統,各推出 8 吋與 10 吋的版本,Android 版本還有一個 13 吋的 Yoga Tablet 2 Pro,這款還有個最大特色是內建投影功能,搭配 JBL 喇叭,適合當作家庭娛樂電腦。除此之外, Android、8 吋的 LTE 版本還支援通話功能。

柚子也很開心參與了這場部落客體驗會,下面就針對產品的九大特色做細節的說明:



 Yoga Tablet 2 系列都擁有 9 大特色。



 Yoga Tablet 2 除了延續現有第一代的三種模式外,另外又多了一個「自由懸掛」模式,這個模式相當適合在家中運動或是當作電子食譜掛在廚房使用。順帶一提,Windows 8.1 本身就有內建食譜功能,而 Android 版本可以下載「愛料理」。


 Lenovo Yoga Tablet 2 全系列都搭載 Intel Atom 的 CPU,電池最長可連續使用 18 小時。
搭配選購市面上常見的 OTG 線材可幫手機充電,因此以後出外只需要攜帶 Lenovo Yoga Tablet 2 與 OTG 線材就是一顆大容量行動電源囉~




 Lenovo Yoga Tablet 2 全系列搭載 Wolfson 音效晶片與杜比音效, 13 吋的 Yoga Tablet 2 Pro 更搭載 JBL 2.1 聲道喇叭。



 Android、8 吋、LTE 版本的 Lenovo Yoga Tablet 2 可支援通話功能。LTE 頻段支援 900 / 1800,最近因為遠傳與台灣大哥大的 1800 頻段也開台了,因此目前所有開台的電信都可支援。


 Lenovo Yoga Tablet 2 Pro 版本的螢幕解析度更高達 2K 解析度,畫面呈現更細緻。




 Lenovo Yoga Tablet 2 全系列搭載 800 萬畫素與 F2.2 光圈,上面兩張照片為實際拍攝照片,僅縮圖與上浮水印,無其他後製。



 Lenovo Yoga Tablet 2 with Windows 版本都有藍牙鍵盤可以搭配,兩者連接方式為磁吸式,亦可折疊當作保護蓋使用。



 Lenovo Yoga Tablet 2 Pro 內建投影機功能,只要按下側邊的投影快捷開關便能啟動。



 Lenovo Yoga Tablet 2 Pro 投影時若需要調整焦距可在底下推動微調焦距。


 Lenovo Yoga Tablet 2 Pro 另外有保護套可在投影時作為立架使用。


 將 Lenovo Yoga Tablet 2 Pro 實際投影來看看,看影片與簡報都是相當不錯的用途,搭配保護套,投影到天花板就能躺在床上與親友們一同觀看電影,也是人生的一種享受。


 Lenovo Yoga Tablet 2 內建許多實用的軟體。


 Lenovo Yoga Tablet 2 內建軟體包含茄子快傳、樂安全與樂同步。


 茄子快傳由 Lenovo 研發,可支援多平台使用,不需要網路連線,速度是藍牙傳輸的 35 倍,不只可以傳輸照片、文件、影片、音樂,還能傳輸 App。


 現場實際測試,接近 1MB 大小的檔案只需要 3 秒鐘便能完成傳輸。


 Lenovo Yoga Tablet 2 內建樂安全,可讓使用者自己來控管使用權限;另外也有來電與簡訊黑名單,可過濾騷擾來電與掃擾簡訊內容。



 由於 Android 是個開放的系統,加上 Google 目前仍然不會針對商店的 App 進行嚴格審核把關,僅會透過機器人做簡單掃描,導致一些惡意程式能夠上架並且獲得不必要的權限,例如一些影音程式會要求通話權限,這時候 Lenovo Yoga Tablet 2 內建的樂安全就可以在權限管理中,查看哪些惡意程式要求了不必要權限。


▲8 吋版本的 Lenovo Yoga Tablet 2 內建 16GB 儲存空間,系統列出可用空間為 9.7GB 左右。


 Lenovo Yoga Tablet 2 支援多重視窗,一次可開啟四個視窗,善用了平板大螢幕的優勢,能一心四用。


 Android 版 Lenovo Yoga Tablet 2 將快速開關放在螢幕畫面下方的位置,是與大多 Android 平板操作不大一樣的地方。


上市日期為 11/19,價格資訊如下

Android:

Yoga Tablet 2 Pro (13吋、可投影):NT$18,990
10 吋 Yoga Tablet 2:NT$10,990
8 吋 Yoga Tablet 2:NT$8,990

Windows 8.1:

10 吋 Yoga Tablet 2:NT$13,990



心得:

這次一口氣體驗了五款平板,柚子覺得 13 吋 Yoga Tablet 2 Pro 加入投影機是令人吸睛的設計,因為投影手機已經有了,平板加入投影比較少見,搭配保護套可作為立架的設計,相信會吸引不少人帶回家使用投影到天花板看電影。

而 Lenovo Yoga Tablet 2 全系列的懸掛模式也是令柚子覺得設計很棒的地方,只要有掛鉤,能夠延伸許多用途出來,例如文章前面提到的食譜或是在運動、雙手不方便時掛在掛鉤上使用。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