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App 特輯(2) ─ 相片立可得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情人節 App 特輯(2) ─ 相片立可得




明天就是本年度第一個情人節,情人在一起想必會拍許多照片紀念,但這些都是保留在手機當中,萬一手機不見了、故障了,照片也就沒了,除了平常用 Dropbox 開啟自動上傳以外,沖洗出來也是一種方式,但問題是沖印服務都要一段作業時間,無法立刻拿到相片。

之前筆者曾經介紹過一個快速沖洗的服務(資訊機,Kiosk) ─ Hiti,剛好最近看到出了 App,於是手機拍照畫質越來越好的現在,拍完就能馬上沖洗出來,放入相本內將彼此的珍貴回憶保存起來。

原本這台沖印資訊機必須透過傳輸線、記憶卡等等方式來讀取相片,但是有了 App 之後,只要開啟無線網路與機台連線就能以飛快速度將照片傳輸到機台上進行沖印。
  • 程式名稱:相片立可得
  • 檔案大小:6.3M ; 5.5 MB
  • 下載連結:Android 版iOS 版
  • 程式截圖與簡介:


操作步驟



▲ 首先建議使用 iPhone 版 App 或是到官方網頁查詢服務據點,然後按下機台左側的直立長條圖片。


▲ 這時候,機台會顯示 Wi-Fi 名稱。


▲ 對照資訊機台上的名稱,拿起你的手機連線。


▲ 開啟安裝的 App,選擇「機台沖印」。


▲ 這邊選擇「手機相簿」。


▲ 挑選照片所在的相簿位置。


▲ 一口氣勾選要沖印的相片,按下 OK 。



▲ 你可以點放大鏡放大,如果確定這張沒錯就點下方的上傳。


▲ 輸入機台上顯示的驗證碼(隨機產生),這組驗證碼會顯示在 Wi-Fi 名稱的下方位置。


▲ 驗證碼與機台相符後,就會將照片上傳。


▲ 然後你就會在機台看到剛剛選擇的照片。


▲ 接著選擇沖印的類型,這邊以「照片沖印」為例子。


▲ 選擇照片的尺寸,一般來說,以目前手機拍照能力來說,沖洗 4X6 效果不會太差。


▲ 選擇沖洗的相片,因為這邊只選擇一張,所以沒得選。


▲ 你可以選擇放大顯示來觀看相片,預設的沖印份數為 0 ,依照實際需求增減。


▲ 相片都選擇完畢之後,就準備進入結帳程序,顯示沖洗的相片類型、數量與價格,確認無誤後按下「結帳」。


▲ 這時候機台會列印一張繳費單據。


▲ 印出來的這張是繳費單,請先到櫃台結帳繳清費用。

  

▲ 結帳後,店員會給你一張印有「取件碼」的單據,請將顯示的數字輸入到機台內。


▲ 機台確認無誤後就會開始沖洗,等待時間約一到兩分鐘不等,速度不會太慢。


▲ 沖洗照片就是如此簡單、迅速。


使用心得:
本來筆者在還沒有 App 的時候就是這款資訊機的愛用者,因為常常需要證件照,但不可能都花個幾百元到相片館洗,就算到了相片館也要等上一段時間,所以筆者習慣拿著之前在學校拍攝證件照附贈的光碟拿去機台快速沖洗。

但手機就沒這麼方便,尤其越來越多手機不支援記憶卡擴充,在資料傳輸上就沒那麼的方便,在 App 出現之後,只要開啟 Wi-Fi 就能將照片傳輸到機台上,也不用擔心是否忘記攜帶傳輸線。

至於一開始提到要用網頁或是 iPhone 版本查詢機台的位置是因為筆者實際拿兩款手機測試 Android 版都有無法顯示地圖的問題,而 Google Play 商店也很多人反映,但是官方仍然沒有處理,因此筆者建議暫時用網頁或是 iPhone 版本 App 查詢過。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 您好,我是新接手這款APP的開發人員,想請教一下是否可以麻煩您提供詳細的地圖無法查詢的資料給我呢?我們公司內部在測試時都是正常的,所以不太清楚大家遇到的是什麼狀況。如果方便的話,請提供您的手機型號、Android版本、操作情形、錯誤畫面的截圖等等。麻煩您了,謝謝!

    Email: [email protected]

    回覆刪除
  2. 您好,已經傳送信件給您。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