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App 特輯(1) ─ Between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情人節 App 特輯(1) ─ Between




這個星期五(2/14)除了是傳統的元宵節以外,更是西洋情人節,因此這幾天將針對情人間會用到的 App 來做介紹。首先介紹的 App 是一款只有情人間互相傳訊息、紀錄交往過程中彼此點點滴滴的 App。

因為一開始就設計給情侶使用,所以在註冊的時候需要輸入自己與對方的手機號碼,一但系統發現兩方輸入資料正確就會將兩人配對,完成配對之後,你發的訊息,只有對方會收到通知與看到,是個專屬於你們的兩人世界。

當然,情侶恩愛的對話紀錄不需要也不想要給別人看到,所以也提供鎖上密碼功能,即便手機本身沒有設任何密碼,談情說愛的內容也不會被看光。
  • 程式名稱:Between
  • 檔案大小:6.9M ; 14.2 MB
  • 下載連結:Android 版iOS 版
  • 程式截圖與簡介:
Between 在英文當中就是兩者之間(而且只能是兩者,三者會是 among),所以個人覺得這個 App 名稱取得不錯,表達兩人之間的生活點滴。


▲ 初次使用會出現導覽,一共有四頁,筆者將它做成動畫,導覽單純簡單介紹一下此款 App 特色,按下註冊用戶按鈕進入註冊程序。


▲ Android 會自動在 Email 帶入 Gmail 帳號,你只要輸入一組密碼。


▲ 然後系統會詢問你真的輸入正確嗎?按下註冊用戶。


▲ 再來就是自己與對方的手機號碼,千萬別打錯,不然......,怕手殘也可以用聯絡人挑選方式帶入,將電話號碼帶入。


▲ 當一方註冊完畢的時候,有 24 小時的時間,對方必須在這時間之內也輸入相同資料進行配對動作。


▲ 朝思暮想,對方終於註冊之後,就會傳送一則通知告訴你對方也註冊了。


▲ 這是 Android 版操作導覽,兩系統操作介面沒有太大差異,唯一不同的是 Android 版的聊天會出現在任何一個頁面中左下角位置。


▲ 兩者註冊之後,再來就是一些個人資料,像是生日、名稱與性別,當然能附上照片尤佳。


▲ 情侶(尤其遠距離)間常常會關心對方那邊天氣如何,天氣會不會太冷,要不要多加件衣服,這點也設計到了,當雙方都設定好自己的所在位置後,就會顯示當地天氣預報。


▲ 以前總會偷偷傳紙條給愛慕的人,這項功能在第二個分頁,你可以拍攝相片、上傳單張或是多張相片或是單純寫便條。


▲ 在多張相片的部分,兩個系統都是 15 張為上限,筆者個人覺得照片自動依照日期做分類是很好的設計,你可以單獨全選某一天的照片。


▲ 當一方發出便條後,另一方會看到(可能會因為網路環境有延遲),上方分為照片和便條,而在右下角也會有數字提醒當天紀錄多少回憶。


▲ iPhone 版可以透過分享來將便條畫面存起來 ; Android 則是複製或是分享文字。


▲ 再來看看紀念日部分,情侶間總有許多不能忘記的「紀念日」,像是對方生日、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有時候還會遇到閏月)、聖誕節、第一次碰面的日子、「上壘包」的日子(?)、結婚紀念日等等。 因為設定名稱的時候已經輸入了自己生日,於是就會預設顯示在行事曆上,畢竟生日一年一度而已,怎麼能忘記呢?


▲ 不管是事件、紀念日,都能設定提醒,而且還能做到提醒自己也提醒對方(說好的禮物呢?)......


▲ 在一方建立完成後,對方也會收到通知,但是這邊似乎沒有中文化,還是顯示英文,不過點通知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竊笑)。


▲ 建立完成後還會幫你倒數說你還有多少天能準備「禮物」這檔事。


▲ 第四部分是聊天,和一般傳訊軟體類似,提供文字或是語音(對講機)方式,背景也可以換。


▲ 聊天選項中,Android 多出了「創建快捷方式」,就是在首頁建立捷徑,一點就到聊天室。



▲ 聊天的設定都一樣,只不過 Android 版在字體大小是多一層選單 ; iPhone 版的話是一條龍到底,設定文字大小時可以先用範例文字來預覽。


▲ 傳訊息的內容類型呢?Android 版可以傳送多張相片,但是 iPhone 版卻只能單張傳送,如果能一次多張就更好了。(便條都能了,聊天室怎麼不能?)


▲ 語音部分不是網路電話的方式,而是傳送聲音訊息的對講機方式,必須按著不放說話,講完放開來。 


▲ 最後一個部分是其他,這邊包含了隱私、貼圖商店等。


▲ 不管是哪個平台都能設定一組專屬密碼,確保別人看不到,但如果不只純數字或是能輸入更多數字會更好。


▲ Between 提供許多貼圖,Android 版用的是美金計價 ; iOS 版是台幣計價,價位大概都在 1.99 美金 (約 60 元台幣)。


▲ Between 的通知在兩個平台有點不同,Android 版獨立出來放在最後,而 iPhone 則是看類型,聊天類型會在聊天那邊顯示未讀數字,如果是其他類型就會在左上角位置出現未讀數字,當然首頁的也會有紅色小圓標。


小結:
情侶間對於彼此的對話紀錄都相當珍惜,而 Between 提供相當不錯的保留方式,能夠有個獨立的兩人世界來記錄彼此的生活點點滴滴,當行事曆太多太雜,或是不想讓別人看到的時候,Between 提供一個不錯的私密空間。

可惜的是 iPhone 版本在聊天時不支援多張照片上傳、只支援簡短的語音訊息傳送,而不是網路電話般的語音通話功能、目前不支援視訊通話(都已經是情人了,聽聲音哪夠呢?)、密碼只能設定四位數字等等缺點。

如果你正在找一個情侶專屬的 App,那麼筆者第一款推薦的就是 Between 。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