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更新到 Android 4.4.2 之重點整理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HTC One 更新到 Android 4.4.2 之重點整理




今天,對於 HTC One 使用者來說是值得振奮的一天,在下午一點鐘左右,台灣版本 HTC One 成為台灣第一台非 Nexus 系列升級到 Android 4.4 的手機,雖然以同機型而言,台灣版是最晚升級的,不過仍然是台灣非 Nexus 系列第一個升級的手機。

但是必須說,雖然香港那邊 HTC One 與 One Max 同時升級,但在台灣只有 HTC One 升級,而後來推出的小改版 4G LTE 版本也還沒升級,所以底下的升級內容目前僅適用於 HTC One 801e 這款。



更新過程



▲ 更新內容列了五點,但事實上有很多值得一提的內容,而第五點在國外開始升級的時候引起不小討論,事實上也不是不支援只是不內建


▲ 下載完成後當然就會問你要不要現在安裝,個人建議如果電量低於 50%,請充電到超過 50% 並且插電安裝會是最保險的。


▲ 在更新過程中會重開機,至少保留 10 分鐘給手機安裝更新。


Flash 不再內建



 前面已經提到其實 Flash 並非不支援,只是不內建,這句話的意思是以往買了 HTC 手機,只要手機支援,你打開內建瀏覽器的選單直接就能勾選啟用 Flash,但是現在預設看不到這選項,必須到官網的下載連結 進行安裝,然後才能看到上方圖片的選項。


圖示充滿白色的元素


這是什麼意思呢?首先安裝完成重開機後,你會發現,電池圖示、輸入 PIN 碼都變成了白色或是透明為主。


▲ 之前版本在輸入 PIN 碼 (SIM 卡解鎖)的背景顏色是黑底,現在改為了透明設計,你可以直接看到桌布。


▲ GPS 圖示變成全部白色,以前會看到綠色。


▲ 在選擇畫面以前也是黑色作為背景色,現在改為白色,電池圖示也是。


▲ 筆者最不習慣的是白色的 Beasts Audio 圖示。


NFC 付款功能



▲ 在台灣喊了好幾年的「手機支付」,今年可望因為去年金管會同意而能夠正式使用,在 Android 4.4 就把這項功能放入 NFC 底下的選項。在這邊也能關閉上方 N 圖示。


▲ 目前這項功能還沒有任何用途,直到台灣正式開通的那一刻起,才有真正的作用。


檔案管理顯示方式不同



▲ 別以為 HTC One 升級後多了什麼檔案管理 App,是下載這個捷徑,裡面顯示方式不大一樣,除了可以依序排列外。


▲ 按一下右上角的選單,會看到「格狀檢視」。


▲ 所謂格狀檢視就是可以看到縮圖,一格一格的方式顯示。


▲ 有時候需要開啟選擇檔案來源來挑選想上傳的檔案,這個「開啟工具」的畫面也截然不同。大致分成最近使用、影片、下載,下面才是圖片挑選來源。


全螢幕可看通知




▲ 筆者印象中在以前的版本,只要進入全螢幕是無法看到上面電量資訊的,現在已經看得到囉!(如果記錯請提醒筆者)


設定選單整合列印功能



▲ iPhone 很久之前就支援 AirPrint,其實 Google 也有屬於自己的雲端列印,現在把它整合在設定選單中。


▲ 開啟之後就能傳送手機文件到遠端電腦連接的印表機。


位置模式有三種




▲ 位置這邊多了三種模式可選,你可以選擇高精準度(GPS+AGPS)、省電(AGPS)或是裝置感應器 (GPS) 三種,而底下會列出最近使用到位置資訊的每個 App 採用哪種模式。


支援指令螢幕錄製功能



▲ 個人認為這是設計給開發者展示開發出的 App 所使用的功能,因為你必須安裝 SDK,然後切換目錄到 adb 資料夾,輸入「adb shell screenrecord /sdcard/output.mp4」,錄製時間限制 3 分鐘


▲ 而筆者拿 HTC One 測試發現畫面會顯示要求改以 720X1280 方式錄製,但事實上已經在錄影,中途想停止就將視窗關閉即可。


▲ 錄製完成會放在記憶卡底下(不存放任何一個資料夾)。


▲ 雖然 HTC One 螢幕解析度是 1080X1920 (直式),但錄製過程會以 720P 解析度來錄製,要注意的是,當你需要錄第二部影片時,必須先將第一部影片複製到電腦上,否則會直接覆蓋不詢問

[ ]

▲ 實際錄製畫面結果,現階段聲音無法錄下,所以不適合展示聲音播放的內容


電話鍵盤回來了!



▲ 升級到 Sense 5.5 之後有些人習慣傳統手機的電話式鍵盤被拿掉了,現在再度加回。想要叫回的方式為在「語言與鍵盤」中按下 HTC Sense Input


▲ 按下「鍵盤選取」。


▲ 選擇「鍵盤類型」。


▲ 看!電話鍵盤再度回來了。


▲ 電話鍵盤讓許多第一次從傳統手機到 HTC 手機的使用者不需要重新適應新輸入法的一種輸入方式。


心得:

目前感受電池使用差異不大,但是增加不少新功能是筆者所期待的,至少偶爾需要展示某功能時能更方便一些。最不習慣的還是電池圖示、Beats Audio 的圖示,一個原本綠色和紅色的圖示變成白色就沒什麼特色了。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7 則留言 :

  1. new one 4.4求adobe flash player

    回覆刪除
  2. 我裝不到flash player.... 他顯示安裝失敗

    回覆刪除
  3. 抱歉,是「未安裝該應用程式」

    回覆刪除
  4. 剛剛又拿 HTC One 測試直接開瀏覽器下載,確定沒有問題。


    如果有問題請改用電腦下載傳到手機,還是不行就只能恢復原廠,因為我真的不曉得你哪裡動到了。(未知的來源要打開唷~)

    回覆刪除
  5. 安裝是沒有問題的,請檢查一下,如果手機是 3G 上網請改用電腦下載較穩定。

    回覆刪除
  6. 還有 Toast bar 變得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7. 但用不到Wifi??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