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 eSIM 加入 iPhone 呢?(以中華電信為例)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如何將 eSIM 加入 iPhone 呢?(以中華電信為例)



到目前為止,開放 eSIM 申請的電信業者有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三家,本篇文章以中華電信實際記錄如何將申請的 eSIM 加入到 iPhone XS Max 中。首先準備的證件有:

1、個人:須攜帶身分證及第二證件(駕照、健保卡、護照、學生證、戶口名簿、軍人補給證等)正本、 印章。
2、公司、行號、團體:檢附政府主管核發之公司證、商業登記證等證明文件另檢附代表人之雙證件及公司大小章。
3、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得以正式公文替代。
4、委託他人辦理時,除需檢附委託人相關證明文件正本外,受託人應請出示雙證件正本及委託書。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三家電信業者目前都是採第一次免費,後續需要手續費的方式。


▲ 打開手機的設定>>行動服務>>加入行動方案。


▲ 以中華電信來說,櫃檯會給申請人一份含有 QR Code 的紙本,請妥善保存。


▲ 手機掃描紙本上的 QR Code 後,會要求輸入確認碼,中華電信預設為 0000。


▲ iPhone 會顯示有一個「中華電信」的行動方案準備加入,按下加入行動方案。


▲ iPhone 會詢問是否要設定標籤,這樣會比較好辨識。


▲ 如果有放入另一張實體 SIM 卡,則會詢問要使用 SIM 卡分配的用途,就算選錯也可以在之後隨時更改,按下完成就結束了。之後每當有 SIM 卡變更,都會跳出同樣的畫面,可以按下取消來跳出。


▲ 現在就會看到行動服務有兩張 SIM 卡。這邊要留意的是新 iPhone 支援的是雙卡雙待單通,因此如果數據 SIM 卡與通話 SIM 卡是兩個門號的狀況下,在通話中是無法使用另一卡 4G 上網的。若有需要安裝描述檔的國外上網卡,也必須先指定好卡槽,再安裝連線設定的描述檔。


▲ 訊號強度、電信業者顯示都可以從螢幕右上角,往下拉控制中心來查看。


結論:
SIM 卡的演進 從最大的 SIM 卡,一路到 Micro SIM、Nano SIM 卡,現在即將進入 eSIM 的時代,eSIM 其實是將 SIM 卡資訊寫入到手機的晶片中,對於使用者來說,轉移電信業者變得容易許多,也可以同時加入多家電信業者做選擇,最終目標其實是會像是之前介紹 3香港那樣,線上申請後,直接在網頁或是信件中出現一組 QR Code,以今年雙 11 活動來說,未來不需要苦苦等待 SIM 卡寄到才能使用,手機掃瞄就加入了,但目前由於支援機種不多,導致遇到手機需要送修或是遺失時,eSIM 必須重新申請或是必須暫時換回實體 SIM 卡再放入其他備用手機。當然 eSIM 是未來趨勢,出國時也不需要再購買 SIM 卡等待寄送,上網買方案,立即在手機就能完成加入 SIM 卡的操作。

其他關於 eSIM 文章可以點 這裡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 請問中華電信的那個QR code是一次性的嗎?還是如果我換手機也可以再次使用同一個qr code來取得e s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是一次性的,加入到手機就失效

      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