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機車導航已在台灣開通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Google 地圖機車導航已在台灣開通




台灣是一個摩托車非常多的地方,在特定路段甚至可以看到「機車瀑布」,對此,Google 在今年宣布推出 Google 地圖機車導航服務,台灣是繼印度、印尼及馬來西亞之後,第四個提供機車導航的地方。

據環保署統計,全台汽機車近年來數量有顯著提升,其中機車有 1376 萬 4229 輛。目前尚未提供給 iOS 版與電腦版網頁使用。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 Android 版的使用者僅需要更新到最新版的 Google 地圖,輸入起點與終點,便能在汽車路線規劃的右邊選擇機車導航模式。目前 Google 地圖共提供了汽車、機車、大眾運輸導航模式,符合每一種使用族群。


▲ 實測從板橋車站到饒河夜市會導航到市民高架橋,但輕型機車(50cc以下)、普通重型機車(50cc以上-250cc以下包含250cc)是禁止行駛的。


▲ 即使勾選了避開快速道路,仍然會導向機車禁行的華翠大橋,對比其他導航軟體會導向有機車專用道的萬板大橋,Google 地圖仍有進步空間或是必須要強調目前僅提供大型重型(黃、紅牌)規劃路線結果。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