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一家的 4G 速度最快呢?(取自Speedtest 與 OpenSignal)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台灣哪一家的 4G 速度最快呢?(取自Speedtest 與 OpenSignal)



台灣的 4G 開台在今年已經邁入第 4 年了,雖然說收訊表現在每個人的生活圈表現都不同,不過以下內容取自 Speedtest 與 OpenSignal 兩家測速軟體得到的數據報告,累積樣本有上萬台裝置,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目次:
一、OpenSignal
二、Speedtest


一、OpenSignal 回到目次
OpenSignal 的測試區間在 2018 年 3 月 1 日 至 5 月 29 日為止,總共累積 32,117 台裝置,測試次數 414,874,529 次。


結果公布:
中華電信 4G 下載速度躍居首位,平均速度為 35.1Mbps。
遠傳電信 4G 上傳速度最快,平均速度為13.4 Mbps。
亞太電信和台灣大哥大爭奪 4G 可用率冠軍,超過 91% 的時間都能收到LTE有效訊號。
在 3G 部分,遠傳下載速度最快,會提到這點的原因是因為對於沒有開通 VoLTE 或是沒有支援 VoLTE 的裝置,通話時仍然會轉為 3G,因此仍需要留意 3G 的表現。

如果拆分地區,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都是中華電信下載速度最快,其中高雄平均的 37.39 Mbps 是四個縣市中最快的。
相同的,在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都是遠傳電信上傳速度最快,其中台中平均的 14.33 Mbps 是四個縣市中最快的。




資料來源:
OpenSignal 網站



二、Speedtest 回到目次
Speedtest 的測試區間在 2018 年第一季與第二季,總共累積 894,806 台裝置,測試次數 10,274,707 次。

結果公布:
中華電信為 4G 下載速度之冠,Speedtest 指標分數 45.56 分,平均速度為 47.21 Mbps,接著依序為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
台灣大哥大為 4G 上傳速度之冠,平均速度為 16.91 Mbps,接著依序為遠傳電信、中華電信、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其中台灣大哥與遠傳電信差距僅僅 0.28 Mbps,可說是不分軒輊。

如果拆分地區,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都是中華電信下載速度最快,其中台中平均的 49.69 Mbps 是三個縣市中最快的。
在台北市、新北市都是台灣大哥大上傳速度最快;台中市則是遠傳電信最快。三個縣市中,遠傳電信在台中的平均上傳速度為 18.37 Mbps 奪冠。

資料來源:
Speedtest 網站
Speedtest 報告文件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