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支援 Facbook 與 YouTube 360 度直播的全景相機 ─ SAMSUNG Gear 360 (2017)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開箱] 支援 Facbook 與 YouTube 360 度直播的全景相機 ─ SAMSUNG Gear 360 (2017)



360 全景相機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產品,以往拍照只會有被拍的主體,常常拍攝的人無法一起入鏡,而 360 全景相機拍出的照片傳到支援的平台之後,可以無死角的看到拍攝當下的周遭環境。


按讚加入粉絲頁


在 Facebook 與 YouTube 都宣布支援 360 度直播功能後,SAMSUNG 今年(2017) 推出的 Gear 360 (2017) 也可同時支援在這兩大平台使用 360 度直播,換言之,觀眾在看到 360 度影片後,可以透過滑動或是手機的擺動來看到拍攝當下周遭環境,會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受。今年的 Gear 360 (2017) 外觀變成了好握、方便手持的設計。




Gear 360 (2017) 目前支援Galaxy S8, S8+, S7, S7 edge, Note5, S6 edge+, S6, S6 edge, A5 (2017), A7 (2017) 之 Android 5.0 以上更高版本 / iPhone 7, 7 Plus, 6s, 6s Plus, SE 之 iOS 10.0 以上更高版本,360 度直播須使用 Android 7.0 以上裝置。

Android 版下載連結

iOS 版下載連結



開箱照片



▲ Gear 360 (2017) 外盒包裝,右下角標示 2017 文字才是新版喔。


▲ 配件包括有說明書、吊繩、Type-C 充電線、收納套。


▲ 吊繩也可以當作底座使用,加強了相機站立時的穩定度, Gear 360 (2017) 前方有相機快門與小螢幕,會顯示基本的電量資訊。


▲ Gear 360 (2017) 側邊有電源(兼返回)鍵與藍牙(兼選單)鍵。


▲ 另一邊則有 Micro SD 記憶卡槽(最大支援 128GB)與 Type-C 充電孔。柚子個人建議可以買高速的記憶卡,至少須為 UHS-1 的等級,才不會造成拍攝 4K 影片時不夠順暢。


影片介紹



▲ 柚子錄製了一段 Gear 360 (2017) 開箱影片。


▲ Gear 360 (2017) 配對與簡介影片。


▲ Gear 360 (2017) 單機操作影片。


▲ Gear 360 (2017)  日間錄影片段(手機建議使用 YouTube App 觀看,可透過手機的擺動或滑動改變檢視角度)。


▲ Gear 360 (2017) 夜間錄影片段(手機建議使用 YouTube App 觀看,可透過手機的擺動或滑動改變檢視角度)。


電腦端軟體


若你沒有任何支援的裝置,你依然可以單機拍攝,但需要傳到電腦才可觀看到拍攝的內容,Gear 360 的電腦端軟體並沒有放在官網商品簡介頁面,可能會不那麼好找。

Windows 版 ActionDirector 可剪輯添加文字後上傳到 YouTube 等網站;Mac 版僅支援播放與直播功能,但若 Mac 電腦處理器較舊,直播時會有嚴重延遲的現象。

下載頁面(往下找到「下載使用手冊」區塊展開就能找到:



▲ 安裝後要啟用有三種方式,最方便為接上電腦,另外還可輸入 Gear 360(2017)產品序號或是輸入金鑰(舊版 Gear 360) 。

▲ 柚子選擇接上電腦,開啟電源。
▲ 等待電腦找到 Gear 360 (2017) 就能啟動軟體囉~


▲ 此為 Windows 版操作介面,可做簡單的後製功能並上傳到 YouTube。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11 則留言 :

  1. 可以用FB的“粉絲專頁”直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辦法,因為 FB 直播需要登入他們在 FB 的
      Gear 360 App,詢問的權限只有針對個人的動態,沒有管理粉絲頁的權限。

      刪除
    2. 更新:
      iOS 版可以了,但 Android 版反而不行
      這實在很詭異

      刪除
    3. 所以IOS可以粉專開360 直播?
      大大的文章很專業,感謝你了

      刪除
    4. 想確認 iso 版本可以開臉書『粉專』的 360 直播了嗎?
      版主的文章很專業,感謝你用心的整理了

      刪除
    5. 謝謝您的支持,您的每一個稱讚都是對我最好的鼓勵。
      也希望若您喜歡文章內容,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刪除
  2. 可以直接用FB的”粉絲專頁“做全景直播嗎?

    回覆刪除
  3. Youtube的直播可以360嗎?我拍攝時只有一個鏡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測試正常喔~
      直播前要確定是打開雙鏡頭,如果你只開一個鏡頭就當然沒有 360 度

      刪除
  4. 我用360拍照。好像無法在youtube直播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Tube 直播目前只有開放給 Android 版; iOS 版還不能

      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