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 使用 iPhone 自動解鎖/鎖定你的 Mac 電腦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限時免費] 使用 iPhone 自動解鎖/鎖定你的 Mac 電腦



目前的 Mac 電腦仍不像 iOS 設備支援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但如果你同時擁有 Mac 與支援 Touch ID 的裝置,那麼就可以用 iOS 設備上的 Touch ID 來解鎖 Mac 電腦,彷彿 Mac 電腦瞬間多了指紋辨識一樣。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款 Near Lock,除了基本的透過藍牙的距離來鎖定與解鎖外,還可在 Mac 電腦鎖定後,透過 iOS 設備上的 Touch ID 來解鎖,此外還支援通知中心、3D Touch、Apple Watch 來解鎖,而且支援中文介面,這次連內購的功能後台運行都是免費的。





  • 程式名稱:Near Lock
  • 檔案大小:7.9 MB
  • 下載連結:iPhone Mac
  • 程式截圖與簡介:


▲ Mac 電腦到官方網站下載 Mac 版;iOS 則到 App Store 下載。


▲ 在 Mac 執行下載檔案後,就會出現上圖畫面,直接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即可。


▲ 這時候會要求開啟 iOS App 來配對。


▲ iOS 設備掃描到後就會請您輸入 Mac 電腦的密碼。


▲ 此時, Mac 電腦會出現授權詢問畫面,確認名稱無誤後按下接受即可 。


 ▲ 當兩邊裝置成功配對連線後,就會出現歡迎提示。


▲ iOS 版本上,任何時候都可以按下畫面的問號來查看說明。


 ▲ 最基本的功能是透過藍牙接收範圍來鎖定或解鎖電腦,但萬一有其他人拿了你的手機就等於也幫電腦解鎖。



▲ 因此,柚子個人強烈建議在 Mac 上將 Touch ID 功能開啟,如此一來需要解鎖電腦時會在 iOS 設備上出現 Touch ID 掃描的提示(當然 iOS 裝置本身得支援 Touch ID)。


▲ 除了透過藍牙接收範圍外,也能在通知中心啟用小工具啟用或停用快速解鎖/鎖定電腦。


▲ 藍牙範圍設置最短是 1 公尺,但如果您認為 1 公尺還是太長,可在高級設置將「允許更近距離」勾選。



▲ iOS 版的後台執行功能原本是內購付費功能,現在也完全免費喔!記得要去按下免費購買解開這項功能。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