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 由台灣團隊開發的智慧家庭套件 ─ ΣCASA Power Kit ΣPlug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邀稿] 由台灣團隊開發的智慧家庭套件 ─ ΣCASA Power Kit ΣPlug



(圖/翻攝自 ΣCASA官網)





「智慧家庭」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話題,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購買了整套的智慧家庭組合後,你可以在外用手機/平板透過網路來先啟動家中的電器設備,或是透過手機的定位資訊,在你離開家裡一定距離後自動關閉家電、電燈;當你回到家開門時,自動打開電燈,這些都是智慧家庭的典型應用。

由台灣團隊開發的「ΣCASA」就是這樣的一套智慧家庭系統,近期將要開賣的 Power Kit 組合,裡面有一個 ΣCentral 中控器,往後你要加購的周邊都需要透過這個中控器去控制,另外還有兩個 ΣPlug 智慧插座。

廠商資訊


外觀介紹



▲ 近期要開賣的組合Power Kit 包裝正面右下角有提到 1 個 ΣCentral 中控器 + 2 個 ΣPlug 智慧插座。


▲ 在包裝左邊詳細列出 ΣCentral 中控器與ΣPlug 智慧插座的規格,ΣCentral 中控器支援 Wi-Fi (用以遠端遙控)與藍牙(用以與其他周邊溝通),ΣPlug 僅支援藍牙。Android 系統需求為 Android 4.3 + 藍牙 4.0;iOS 是 iOS 8.0 + 藍牙 4.0。


▲ 在包裝背後用英文、簡繁中文、日文列出了兩點特色,對了!ΣCentral 中控器與 ΣPlug 智慧插座都是台灣製造的喔~


▲ 在包裝另一個側邊有更多的產品特色,像是排程、電費估計、遠端控制、群組控制、安裝簡易、接收通知等。



▲ 將外包裝拿開後,內包裝採用瓦楞包裝,首先看到的就是ΣCentral 中控器與 ΣPlug 智慧插座。


▲ 其他配件包含有初次安裝說明、ΣCentral 中控器與 ΣPlug 智慧插座的快速安裝指南、 Micro USB 供電線、Wi-Fi 天線、變壓器一個(5V/1A)。


▲ 接著看看 ΣPlug 智慧插座,最高負荷是 1400 W,所以如果是要搭配延長線使用,要小心別超過負荷。


▲  ΣPlug 智慧插座側邊有張貼紙,上面有標示一個 PIN 碼,建議可以拍照或用其他方式保存,這個 PIN 碼當你重設時就會用到。起初柚子沒有用到,但後來重設才發現有這個 PIN 碼。


▲ ΣCentral 中控器支援 Wi-Fi 連線與藍牙 4.0,但 Wi-Fi 僅支援2.4 GHz。

手機版 App 介紹


看完外觀簡介後,接著來看看手機 App,智慧家庭所有顯示資訊最後都會在手機上呈現。在這之前,先提醒使用 Android 6.0 的用戶,如果你安裝後發現會閃退,那不是手機不相容,是這款 App 還未支援 Android 6.0 權限控管部分,所以沒詢問就會閃退,只要進入設定>>應用程式管理,將權限全部開啟就能解決(柚子已有私下跟廠商提出了)。


  • 程式名稱:ΣCasa (Sigma Casa) - SmartHome
  • 檔案大小:14M;28.9 MB
  • 下載連結:AndroidiOS
  • 程式截圖與簡介:



▲ 初次使用需要一個帳號來登入使用、查看整套 ΣCASA 智慧家庭。未來還會有許多周邊組合可以搭配使用。


▲ 註冊完帳號後,App 會引導使用者設定 ΣCentral 中控器連到 Wi-Fi,預設會帶入手機連到的 Wi-Fi,如果手機平常連到 5GHz,那麼記得要切換成 2.4GHz。

前置作業都完成後,柚子個人建議先到設定 >> ΣCasa 裝置管理,將 ΣPlug 智慧插座重新命名成你知道的名稱。


▲ 如果你有不只一個同類的裝置,那編輯名稱就是個很重要的功能,因為在主畫面也會顯示這個名稱,你才知道哪個插座耗電量最大,編輯名稱前,你可以按下「找我」,然後插座上的指示燈就會閃爍,這真是一個貼心的功能。


▲ 往後會有像 ΣWeather 溫溼度感測器這樣的周邊,所以在主畫面也顯示了天氣概況,讓您能直接在 App 內看到天氣資訊,而不需要先跳出 App。


▲ 最讓柚子喜歡的是「群組控制」,能夠讓你一次控制不同樓層的電器。


▲ 另一個特色是當你購買的周邊愈多,你能有的交叉組合就會越多,ΣCASA 稱為「ΣLink,像是透過溫溼度來控制電風扇、電暖器開啟/關閉等等。


▲ 目前能用的只有透過位置來控制家電的開關,未來 ΣCASA會有更多周邊可以加購,每個人都可以架構出專屬自己的智慧家庭。


▲ ΣLink 能設定啟用的時段、重複週期。


心得:
體驗這套商品一些時間後,柚子也有私下給予 ΣCASA 一些建議,像是智慧家庭通常不會一個人用,也許其他家庭成員也會用到控制功能,ΣCASA 回覆這項功能已經在開發中了。

另外就是最近智慧穿戴也是個熱門話題,所以也有建議倒像是結合智慧穿戴的應用,ΣCASA 回覆 Apple Watch 正在開發,Android Wear 也會考慮加入。

最後的建議是 ΣLink 目前還未支援群組功能,所以有許多同類產品,假設有 5 個插座必須分別建立 5 個 ΣLink 設定,這部分ΣCASA 也有轉達給開發部門提供。

如果看完有什麼建議,也歡迎大家提出,柚子會再協助轉達,也希望大家多支持由台灣團隊開發的智慧家庭商品。

看完之後是否很心動呢?
廠商也推出了早鳥活動,只在 PChome 獨家開賣,定價 2880 元,早鳥價格現省 1000 元,只要 1880 元!
購買連結:http://goo.gl/F5c4q5


~本文感謝 ΣCASA 團隊提供一組 Power Kit ΣPlug 體驗~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