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ow 會用中文回答 不再丟給你一堆搜尋結果了!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Google Now 會用中文回答 不再丟給你一堆搜尋結果了!



春夏時尚進行曲(LG AKA 5吋四核LTE智慧型手機)

還記得隨著 Android 4.1 一同發表的 Google Now 嗎?嚴格來說分為兩部分,一種是大家比較熟悉的資訊卡片,只要你開啟 Google Now 功能,開啟 Google App 就會顯示 Google+ 好友生日、附近電影院上映電影時刻、附近美食、附近景點、追蹤物品運送進度、機票等等。

但 Google Now 還包含了語音助理的部分,只不過當初僅支援英文,後來陸續增加一些語言,但就是沒有中文,終於在最近,Google 悄悄支援部分中文語音指令,以往用中文問,只會給搜尋結果,但現在會用中文回答你,所以不需要觀看手機依然可以知道一些資訊。

為了讓 Google Now 語音命令更好用,柚子個人建議可以先啟用「偵測『OK,Google』啟動字詞功能,萬一手不方便按手機時也能使用 Google Now 語音命令喔~


▲ 首先,請開啟 Google 設定 (左圖),選擇「語音服務」(右圖)。


▲ 在語言的地方檢查是否已經將 English (US) 設為主要語言 (左圖),如果還沒請點進去,找到 English (US) 並且長按,直到底下出現「已選取English (US) 做為主要語言」(右圖)。


▲ 再來點『偵測「OK Google」啟動字詞』,然後將「在任何畫面中」啟用 (左圖);你現在就可以在任何畫面呼叫 Google 大神了 (右圖)。


▲ 關於能使用的指令,柚子測試目前可用的指令整理在影片中,如果你也發現還有什麼問題Google 會用中文回答你,歡迎在下方留言喔~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4 則留言 :

  1. 試玩了一下,使用前還要重複喊OK GOOGLE 滿煩人的 = =b

    回覆刪除
  2. 語音啟動指令,一定只能用OK GOOGLE嗎?
    想要改成人名,類似像Apple的Siri。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的人名跟語音啟動命令是兩回事


      Siri 也有特定的語音啟動命令,叫「Hey,Siri」,而你說的人名是 Siri 會稱呼你「你設定的名稱」,這部分 Google 語音助理是沒有的。

      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