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iPhone 4/4S 的鏡像播放器-iCIRROUND AirMedia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評測]iPhone 4/4S 的鏡像播放器-iCIRROUND AirMedia





[利益揭露:本產品為筆者主動向 iCIRROUND 借測之產品,筆者雖有收受報酬,但仍秉持公正立場向網友分享]


在介紹產品之前,筆者希望大家思考一個問題,如果要把 iPhone 鏡像輸出到外部螢幕,各位會買什麼裝置?答案很明顯是 Apple TV ,但是 Apple TV 有什麼缺點呢?它的原理是透過區域網路,所以使用的場所必須要有 Wi-Fi (無線網路),否則沒辦法使用。

那假設沒有無線網路的話該怎麼辦?是不是就不能用了呢?而且官方使用 Apple TV 還有裝置上的限制,必須要使用 iPhone 4S 以上的裝置才能夠使用這項功能,在那之前的裝置只有特定的內建 App 有支援輸出功能。

最後,您需要只為了達到鏡像輸出目的而買一台 Apple TV 嗎?

現在,iCIRROUND 推出的 AirMedia 解決了這項問題,即使使用的場所沒有無線網路,依然能夠使用鏡像輸出功能,而且 iPhone 4 也能夠使用鏡像輸出功能。


外觀介紹



▲ AirMedia 包裝外觀。


▲ 接收器 MediaPad X1


▲ 適用於 iPhone 4/4S 的發射器 MediaPad


▲ MediaPad 充電器X1與AirMedia 電源供應器X1 



▲ 在 AirMedia 的左前方位置為電源開關。


▲ 在 AirMedia 右前方位置則為指示燈。


▲ AirMedia 的背後由左至右依序為:電源插孔、HDMI 輸出孔、AV聲音輸出以及光纖輸出。


▲ MediaPad 的電源按鍵在於本體左側靠近 30 pin 接頭的位置。


使用方式





▲ 先將  MediaPad 使用充電器充飽電。


▲ 將電源供應器以及 HDMI 輸出接上 AirMedia。


▲ 接上電源之後,按下開關,您會看到前方右側的指示燈亮起白燈。


▲ 這時候螢幕畫面會顯示 iCIRROUND ,表示已經準備就緒等待與發射器 MediaPad連線


▲ 在 MediaPad 的部分,請先將 30 Pin 接頭往下(或右)推,將 iPhone 從上方放入 MediaPad 凹槽中。


▲ 放置完畢後,請將接頭推回原位與 iPhone 做連接。


▲ 按下 MediaPad 的電源按鍵。


▲ 當接收器 AirMedia 與 發射器 MediaPad 連線成功,您就會看到 AirMedia 中間亮起藍色燈光。


▲ 亮起藍燈後大約不到 30 秒鐘的時間,就會看到您的 iPhone 畫面已經同步輸出了。



▲ 實際操作影片

接著,來看看幾個實際應用的例子,有了 iCIRROUND AirMedia ,拿來看影片是再適合不過的:


▲ 實際看 YouTube 影片,手機與螢幕畫面是同步播放的。


▲ 小孩喜歡看卡通嗎?沒問題,裝了 App 之後,數十萬部網路影片讓你看,有了 iCIRROUND AirMedia,小孩不再跟你吵著想看的卡通找不到,而且手機畫面小,輸出螢幕要多大有多大。(圖片版權為原公司所有)


▲ 如果你是個愛看電影的人?台灣 iTunes 商店可以租借或是購買高畫質電影,看電影不用出門去。


想像一下,如果你在大畫面玩遊戲是不是比起你在手機的 3.5 吋螢幕玩遊戲來的更棒更刺激呢?



▲ AirMedia 這款產品的最大價值在於畫面幾乎零延遲,不會因為無線輸出就讓效果打折扣。


心得:

因為筆者購入 iPhone 4S 之後就思考著是否要買一台 Apple TV,但是,Apple TV 走的是區域網路連線,因此與無線網路收訊也有關係,而 AirMedia 這套裝置走的是點對點的方式,當然也比較不會有延遲的感覺。如果購買之前想體驗看看,不妨撥空到台北 101 的店家。

但是筆者有幾點建議,如果可以利用指示燈顏色來告知剩餘電力會更好、第二代體積能再縮小一點、發射器本身如果支援 micro USB 充電會更方便。

最後,每個人對於產品的要求程度不盡相同,親自試過是最準確的,iCIRROUND 在台北101的5樓設有旗艦店,想體驗 AirMedia 的朋友們歡迎去現場操作看看。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