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同步手機聯絡人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教學] 如何同步手機聯絡人


明天,就是第一波 iPhone 5S 預購領貨的日子了,不管你是跨平台使用者、從其他平台跳到 iPhone 或者是想把多年的 iPhone 3Gs 給換掉,底下的教學都將對您有所幫助。

首先我們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所謂的跨平台使用者或者是從其他平台跳過來的使用者,那麼筆者個人就會建議用 Google 聯絡人來同步,這樣只要一邊有新增或是刪除聯絡人都可以同步。筆者示範的是 iOS 6 的 iPhone 4S,雖然 iPhone 5S 會內建 iOS 7,不過不用擔心,介面有些改變,但名稱都不受影響。

另外一類就是你本來就有 iPhone/iPod touch/iPad,而且版本在 iOS 5.0 以上,那麼筆者個人就會建議可以用 iCoud 的方式來同步聯絡人。


Google 聯絡人同步



▲ 開啟「iPhone」上的設定,找到「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的選項點一下。


▲ 選擇「新增帳號」。


▲ 這裡我們不選 Google ,因為 Google 的連絡資訊已經沒辦法從這邊的 Google 帳號同步,我們選擇「其他」。


▲ 選擇「新增CardDAV帳號」。


▲ 按照圖片輸入對應資訊,使用者名稱輸入的是 Google 帳號


▲ 那要怎麼確認是否有同步呢?我們到「聯絡資訊」,按下「群組」。


▲ 成功的話應該會在這邊出現 Google 。


▲ 之後要新增、編輯或是刪除都可以連到 Google 通訊錄的網頁來進行編輯,同時我們也可以確認聯絡人數量是對的。


與 iCloud 同步






▲ 首先,開啟設定,選擇「iCloud」。


▲ 登入您的 Apple ID 。


▲ 您會發現預設值應該就會是開啟的狀態,如果沒有,請撥一下右邊滑桿來啟用聯絡資訊同步功能。


▲ 一樣的,我們可以到聯絡資訊,選擇「群組」。


▲ 然後查看是否有「iCloud」這個群組列在清單中。


▲ 如果事後要編輯,請用 支援的瀏覽器 連結到 iCloud 網頁 。


▲ 登入 Apple ID ,選擇「聯絡資訊」。


▲ 這邊也可以確認聯絡人有完全的同步到手機。




小結:
明天 iPhone 5S/5C 開賣,相信很多人都很期待拿到新手機,但就算是智慧手機,最基本的還是「通話功能」,一般人也不可能記下幾百筆聯絡人,所以這時候聯絡人的同步就很重要,拿到手機的當下就可以上網連線同步,聯絡人就會原封不動地到您的新手機上,而不用再一筆一筆重新輸入。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