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書籍在台灣開通了!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Google Play 書籍在台灣開通了!


當 Google 宣布將 Android Market 改為 Google Play 商店的時候,其實 Google Play 指的東西很多,包含了音樂、電影、書籍、雜誌還有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幾乎很多國家都有,只是在於有沒有開放付費購買,但是其他的就不多,在昨天(9/26),Google 在台灣、香港、新加坡、紐西蘭、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等 9 個國家開通了書籍,也就是說即日起你可以在這些國家買電子書,目前 Google 與台灣合作的出版社有遠流、城邦、時報文化、秀威資訊、華雲數位、尖端出版、台大出版中心、三采等八家出版社,很可惜筆者著作的所屬出版社並沒有在其中,所以暫時沒辦法在 Google Play 商店買到筆者著作的電子版。


在 Google Play 商店瀏覽書籍



▲ 當你重新開啟時會出現同意條款提示,請按「接受」。


▲ 現在起,你可以在台灣的 Google Play 商店買電子書。


▲ 切換到圖書部分,Google 特別將台灣本土創作列出來。


▲ 合作出版社有遠流出版等八家。


▲ 大多書籍都有提供免費預覽版本,底下也會有詳細介紹。在價格部分也會相對比定價便宜許多。


▲ 如果這一本書的作者有很多其他著作,可以在頁面最下方看到。


下載書籍觀看


  • 程式名稱:Google Play 圖書
  • 檔案大小:因裝置而異 ;19.1 M
  • 下載連結:Android版 ; iOS版
  • 程式截圖與簡介:


▲ 一開始當然是看到書籍封面,在 Galaxy Nexus 這種有螢幕虛擬按鍵的裝置也會自動隱藏按鍵。


▲ 翻頁時有翻書的效果算是電子書 App 必備的功能了。


▲ 預設是全螢幕,當點了一下螢幕就會恢復原本畫面,而左下方是「書籍目錄」。


▲ 因為這本是試閱本,所以有些章節會是灰色,購買後不會有這樣情形產生。


▲ 想加入書籤的話就在書籍右上角位置按一下。


▲ 在選單中,有顯示選項和設定等功能。


▲ 顯示選項可以設定呈現的主題,簡單說是改變背後的顏色。


▲ 在設定中有個不錯的功能:「使用音量鍵翻頁」。


▲ 在 iOS版的畫面比較單純一些,就是列出購買過的書籍。


▲ 當然最大好處就是跨裝置同步,剛剛已經在 Android 裝置上看過的書,也會同步到這裡。


▲ 操作方式都大致相同,你可以往左或往右滑動來翻頁,也可以用下方的滑桿來快速切換頁面。


 ▲ 翻頁效果一樣也有。


▲ iOS 的設定功能就比較少,有主題和 3D 翻頁。


▲ 當你看書看到一半需要暫停閱讀的時候,即使沒有加入書籤,Google Play 圖書仍然會記住你的瀏覽進度,下次就會從那一頁開始,但如果你在兩個不同裝置有兩個進度的時候,Google Play 圖書也會詢問你要從哪一頁開始看。



心得:
很開心台灣除了應用程式之外,也開放了電子書籍的購買,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全部功能都開放,在 Android 裝置上買到雜誌、音樂、電影等。另外,如果您是 iOS 愛用者,您只能瀏覽已購買書籍,購買書籍的部分需要透過 Google Play 網頁版來進行操作。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