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義大利版的 iPhone 4S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開箱文] 義大利版的 iPhone 4S


各位看到文章標題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現在我要去買 iPhone 4S ,而不是 iPhone 5 ?原因很簡單,因為就筆者來看, Apple 並沒有針對 iPhone 5 的 iOS 6新增什麼新功能,兩者差距只在於螢幕尺寸、處理器等規格部分,因此,筆者從 iPhone 5 還沒上市就開始持續的注意 iPhone 4S 的二手價格,直到昨天終於在 Mobile 01 的市集看到一隻義大利版本的 iPhone 4S 16GB 黑色賣 11000 ,相較於拍賣網站目前最低的 12000 左右又更便宜了一點,於是在昨天晚上就買下了 iPhone 4S 。

iPhone 4S 大致規格如下:
  • Apple A5 雙核心 
  • 3.5吋螢幕(也是最後一代 3.5吋的 iPhone 了!)
  • 960 x 640 像素,326 ppi 解析度
  • Bluetooth 4.0 無線技術
  • 802.11b/g/n Wi-Fi (僅限 802.11n 2.4GHz)
  • 800 萬像素 iSight 攝錄鏡頭
  • 錄影功能可錄製具音訊的每秒 30 影格 (fps) HD (1080p) 影片
  • 前端攝錄鏡頭可拍攝 VGA 品質的照片,和高達每秒 30 影格的影片。
  • 待機時間:最長可達 200 小時
  • Internet 使用時間:使用 3G 最長可達 6 小時,使用 Wi-Fi 最長可達 9 小時
  • 使用 Micro SIM

購買 iPhone 4S 之前的準備工作




因為筆者原來的手機 Galaxy Nexus 還是標準的 SIM 卡大小規格,因此就跑到中華電信特約服務中心去換了 Micro SIM 卡,原來的 SIM 卡不會回收,但是就是作廢了。更換的時候,筆者才知道不同機種的 Mirco SIM 大小會有差異,所以你要和櫃檯表明你是要放在哪台手機/平板上。


第一次更換是免費,而且會附上轉接卡,要注意的是中華電信的轉接卡(其他家不確定)上面有膠帶,別把它給撕破囉!


將更換後的小卡放入轉接卡就會是原來 SIM 卡的大小。


iPhone 4S 16GB 黑色開箱



這是 iPhone 4S 的包裝外盒,正面是 iPhone 4S 的上半身照片,在盒子上也多了一個 iCloud 貼紙,那時候(內建 iOS 5) Youtube 和 Google Map 都還在。


包裝盒的右側寫明了這隻就是 iPhone 4S。


前方有 Apple 的 Logo 。


包裝盒的背面有寫到是 iPhone 4S , 黑色 , 16GB。


開箱囉!這是最後一代採用 3.5 吋螢幕的 iPhone 了。


裡面有很多大多數人懶得看的文件、退卡針以及 不知道貼哪裡的 Apple 貼紙兩張。


下層放的是賣家從未使用過的傳輸線、耳機和台灣無法用的歐規插頭。


iPhone 4S 的右邊為 Micro SIM 卡槽。


iPhone 4S 的頂端為電源/鎖定按鍵以及 3.5 mm 耳機孔。


iPhone 4S 的 左方為靜音鍵及音量調整按鍵。


iPhone 4S 的下方為單聲道喇叭(這個常有新手問)、麥克風、 30-pin 連接埠。


前方鏡頭可拍攝 VGA 品質的照片,和高達每秒 30 影格的影片。 


iPhone 4S 的背面有個 800 萬畫素鏡頭及 LED 補光燈,底下寫著 iPhone 。


要更換SIM卡的時候就需要使用退卡針戳旁邊的洞。


3.5 吋對筆者的手而言其實偏小了 XD。


iPhone 4S 上市的時候,許多人罵 Siri 不實用怎樣怎樣的,那時候也只支援少數幾種語言,到了 iOS 6 ,支援繁體中文之後,其實使用的機會也就會增加了,而且 Siri 可以支援藍芽耳機控制,如果你覺得對手機講話很詭異,那麼可以考慮選購藍芽耳機。


iPhone 4S (2011/12/16 上市)和 Galaxy Nexus (2011/12/15) 都在去年的 12月中上市,而且只相差一天,厚度其實沒差多少,大小的差距比較明顯。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 可憐的galaxy nexus現在身價6500~75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也是可以趁機撿便宜,而且在台灣不會上市 Nexus 4

      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