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Z Vertex 4 韌體更新教學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OCZ Vertex 4 韌體更新教學

OCZ 前幾天發布了1.4RC韌體,與發佈時的1.3韌體相比,其內容主要是V4 SSD的性能提升,特別是128GB型號的連寫寫入速度從200MB/s翻倍到420MB/s ,256GB型號的寫入速度也從380MB/s提高到465MB/s,512GB型號寫入速度不變,但是讀取速度全部從535MB/s提升到550MB/s。

雖然我用的是非原生 SATA 3主機板,但速度仍然有明顯的提升。文章分為教學及效能測試兩部分。


先連到韌體升級工具下載頁面 ,按下下載那一欄的圖示。


 下載後解壓縮可以看到一個執行檔案和文字檔案,點擊「OCZToolbox」兩次執行。


程式會列出連接到電腦所有的OCZ SSD,選擇這次更新韌體的「OCZ Vertex 4 」 ,確認韌體版本為 1.3。


 這次主要是韌體更新,所以選擇「Tools」,點擊「Update Firmware」(更新韌體)。


這次韌體更新中會清除SSD上所有檔案,而且不是正式版本,主要是效能的增加和修復Bug。只適合當作評估用途,而且需要自行承擔升級的風險,建議參考更新資訊。


 這個警告視窗是告知使用者會清除資料,務必做好資料的備份。


 下載完成後會跳出提醒,請關閉電腦再次啟動。


 重新開機後,電腦會重新抓到 SSD ,並且提示要再次重新開機,請按下立刻重新開機。



再次打開程式可以確認是否更新成為1.4 RC。


效能測試



 CrystalDiskMark 測試結果,對照之前的測試數據,寫入速度從190MB/S左右提升到370MB/S,效能提升相當的顯著。



 這是 HD Tune Pro測試結果。


 在 ATTO中,讀取突破400MB/S,寫入也有近390MB/S。


 AS SSD 的測試也是一樣,寫入輕鬆突破之前的紀錄。


 AS SSD 中的複製測試,最快紀錄從4.99 S縮短到4.21 S。


 壓縮測試中,最高讀取/寫入紀錄為378MB/366MB。


SSD Benchmark 總分拿到2995分。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