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Microsoft Office的免費文書處理程式─CloudOn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最接近Microsoft Office的免費文書處理程式─CloudOn



去年,曾經傳言微軟會在今年釋出iPad版的Office,雖然平板不是那麼適合大量輸入,不過總會遇到臨時輸入及微幅修改的時候。

在iPad版Office尚未正式上架前,你可以試試看CloudOn,推薦有兩個主要原因:

  1. 免費版本就可以編輯,不管在iOS或是Android,通常免費版本只能檢視,無法編輯。
  2. 操作介面十分相似Office 2007,操作起來比較快適應。
目前只有在美國上架,台灣還無法下載,所以請準備好你的美國Apple ID來下載。

程式名稱:CloudOn
檔案大小:3.2MB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us/app/cloudon/id474025452?mt=8&ls=1
程式截圖與簡介:


執行程式後,會被強制轉橫,若已經有帳號,請登入帳號:第一次使用請選擇「Create an Account」建立帳號。


沒有多餘的個人資料需要填寫,只要你的信箱做帳號及想要設定的密碼,輸入完成後可以按下右邊長得很像電源圖示的按鈕。


需要連結Dropbox,所以一樣地,有帳號就直接登入吧!


輸入後,請燒等幾秒鐘開啟。


第一次進入會有歡迎訊息。


還有煩人的「你知道嗎?」簡單敘述CloudOn的用途。


接著是導覽,最左邊的按鈕(綠色底線)是切換檢視方式。


你覺得網路不穩定嗎?可以按下第二顆按鈕檢查網路連線是否良好及進入設定。


第三顆按鈕是程式按鈕,其實就是建立新文件。


右邊有重新整理的按鈕。


編輯,只要點檔名就會開啟檔案,而且是可以編輯的唷!


這是檢視的第一種模式。


檢視的第二種模式。


點右邊倒三角形可以建立新資料夾。


設定可以登入其他帳號和連結Dropbox。


建立的檔案類型有三種,就是大家常用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


輸入檔名,底下的提示是說會儲存在Dropbox底下。


PowerPoint的畫面,是不是很像Office 2007?


而在切換時,會自動儲存檔案。


這是建立Excel的畫面。


這是建立Word的畫面。

目前有發現個人不太能接受的一個缺點,那就是只要你切換到別的程式或者是鎖定螢幕了,那麼回到程式就要重新連線。

另外要注意的是儲存格是為Office 2007的檔案格式,所以你如果拿到裝有Office 2003的電腦,需要多安裝相容套件才行唷!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