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繞道用Siri─Spire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JB]繞道用Siri─Spire

原本5.0如果在非iPhone 4S使用Siri是不合法的,後來更新到5.0.1之後,系統加密文件都被解密了,因此移植會更容易。

只要安裝移植的Siri(也就是Spire),輸入伺服器位址還有4S的Key(天天換新),那麼你就可以使用Siri,但是Spire不相容iPad,因此iPad用戶需要多一些步驟才可以順利安裝Spire。

但是必須說在前面:


  1. 因為需要連VPN,所以你的資料有可能不安全。
  2. 關於4S的Key,網路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如果越多人用,就越快失效;另一種則是有效期限為一天,因此如果你發現突然不能用了,那就是要回來看這篇文章的時候,筆者猜想,只要4S被JB,也許可以不用這樣麻煩。


一、iPad修改


這部分只有iPad使用者需要修改,剩下的iOS 5裝置請跳過這部分。



未修改前,你永遠只能看到這訊息,告訴你有衝突,就是不給安裝。


請先到Cydia下載iFile,免費版本有功能限制及不定時跳出註冊提示。找到以下路徑: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Springboard.app」找到「K48AP」檔案,點選後選擇「純文字檢視器」


記得先按下左上角才可以進行編輯,因為免費版本沒有搜尋功能,所以免費版使用者請用人工搜尋找到「ipad」底下有個「<true/>」,請改成「<false/>」,並且儲存,按下完成離開。(請用半形,因為網誌用半型會被當成語法,所以送出後會顯示空白)


二、下載Spire


接著就是在Cydia搜尋Spire並安裝,安裝完畢必須重新啟動裝置。


然後你需要利用i-FunBox,這是一套管理iOS裝置且免安裝的程式。


使用傳輸線連接iOS裝置及電腦後,開啟i-FunBox,點選「Cydia App 安裝」。將下載的「com.ericasadun.utilities- 51.deb」和「com.vlo.cytogenesis_0.0.1-3_iphoneos-arm.deb」使用上方的「從PC複製」按鈕匯入。


然後完全關閉Cydia後重開機就可以看到Siri出現在一般設定了。

三、Spire設定




但是還不能啟用,請先到Spire,輸入Proxy位址:「https://guzzoni.apple.com」。


然後請到「/var/mobile/Library/Preferences」找到倒數第二個的「com .vlo.libsandwich.plist」檔案,一樣的方式開啟。


找到「<data></data>」。


選取中間的文字後,輸入Key:

AtC8K6B9XGe5QVnZSReNqasSkT7klpJXnwILlrifAPhXAAAA4AMAAABJAAAAgA7zx29AARxIO3bfBEiM4H2AxDFmnnCMA7HTtzJ8XpkDJWgZEdQZOIA3c7q0Q5y4GRIvDU3qQK0qB4SsnYwE+bV7eFVObvcEf3xx8r0CYG+xm6pTWi8Xg/WeCmyaS5/vIAAoLB5iYbZ03Vr6K7uMhqZSxrB4CFRGsH8vlcLaBJVDAAAAAAAAAE8BkcJ1PtQPjOFaBKhGKgxMqvydkDkAAAA2AwNaRvF9C30uzNT+zCqx7yrHTwAv+l/yJOBgTniXQhutBWu+OmAjB8TZGM1aBzMFUiNTTGdt」(已失效)

記住!中間不能有空白。


接著到一般→網路。


選擇VPN。


選擇「新增VPN設定」。



類型選擇PPTP,描述可以自己填,其他資訊為:

伺服器:us2.pyvpn.com(經網友發現,應該是小寫才行)
帳號:pyvpn
密碼:pyvpn.com



再次重開機後,連上VPN,你就可以把Siri給啟用,不過剛剛發現因為iPad上本來就沒有內建天氣app,所以詢問了之後會重新啟動到安全模式。當然除了這以外,其他iPad上沒有的都不能用,如果是iPhone 4,可以問的內容應該會和iPhone 4S一樣。


Siri出現在iPad上。

最後,如果你覺得天天要跟著換Key很麻煩,那麼現階段最快且永遠可用的方式還是買隻iPhone 4S

---
1/3更新:

有些人(包含我)從昨天下午試了一堆Key,怎麼換就是不行,按到Home都快壞了。

後來我成功是照這步驟的:

1.關閉所有網路連線、VPN及Siri
2.刪除com.apple.assistant.plistcom.vlo.libsandwich.plist。(以上我都在i-funbox上操作)



3.附加壓縮檔解壓縮後匯入後重開機:


4.將網路連線、VPN及Siri啟用就可以對話囉!不過實測發現有時候第一次還是會說Sorry,那有可能是你說的不標準或是太多人在用,導致Siri不是很穩定,通常換個說法嘗試第二次就可以了!
--

另一種移植版Siri已經出現,不需要透過VPN,也不需要換Key,但是伺服器穩定性有待考驗且並非每個裝置安裝後都馬上能使用。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