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網路電話軟體─Viber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跨平台網路電話軟體─Viber

相信有iPhone的人或者你身邊有iPhone的人應該都對Viber不陌生,那麼Viber到底有何吸引的地方?
第一、他會檢查你的聯絡人是否也有用Viber,也就是他採用手機號碼即帳號的方式。
第二、就算你進入到一般的電話撥打,在撥打出去之前,他會跳出選項,讓你選擇要用Viber撥打還是透過手機的一般通話來撥打,當然,因為Viber目前沒有任何可以撥打給非Viber聯絡人,所以如果撥打對象並沒有使用Viber的話,那麼還是會跳到一般通話的方式來撥打。
第三、免費傳訊息,除了可以免費打網路電話外,還可以傳訊息,而且會跳出訊息對話。

程式名稱:Viber : Free Calls & Messages
檔案大小:3.8M
下載連結: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viber.voip
程式截圖與簡介:


這是第一次啟動的歡迎畫面。


程式會提示需要連結你的通訊錄,請按下Ok繼續。


輸入你的手機號碼,網路上有的人需要扣除0,有人則不必,筆者使用中華輸入完整十碼手機可正常收到驗證碼簡訊。


只要看阿拉伯數字部分,其餘英文不懂也不影響。


輸入驗證碼簡訊提供的驗證碼後按下綠色按鈕。


接著會到聯絡人頁面。


如果發現同步有點問題,可以按下Menu選單鍵,選擇「Update Contacts」。


更新之後,就可以在有使用的人看到「Viber」。


如果要推薦其他人使用,可在Recents 最近通話紀錄點選右方紫色箭頭,則會在下方顯示「
邀請使用Viber」


使用方式會依照安裝的程式多寡而有不同。


第三個功能是撥號鍵盤,與一般通話按鍵並無太大不同。


第四項為訊息,你可以按下左上角的「Compose」編寫訊息;右邊的「Edit」來編輯。


在編輯功能底下可以勾選欲刪除之訊息或是取消。


當有訊息進來時,上方通知列會顯示「對方名稱/手機號碼:對方的訊息」。


在首頁也會跳出訊息通知。若有一則以上訊息時,可滑動手指查看上下則訊息。


也可以在訊息通知地空白處輸入回應訊息後按下紫色按鈕。


訊息對話以左右交互方式呈現,右上角也有免費通話按鈕可以隨時撥打。


長按訊息可以選擇複製訊息或是刪除訊息。


在更多的部分可以查看版本、邀請好友、分享到Facebook、Twitter、查看隱私權政策、停用帳號及設定。


如果想要隱藏左上角的圖示,則可以在設定的地方取消勾選。(紅框)


撥打電話時的畫面,底下有五個按鍵:包含保留、靜音、擴音、切換到一般通話即聯絡人。


當選擇切換到一般通話時,程式會跳出確認對話,按下「Continue」繼續。


如果是對方來電,則會顯示名稱及手機號碼,和一般通話一樣,採用滑動的方式選擇接聽或是拒絕。


通話時,會顯示通話時間,中間會顯示網路品質(Network Quality)。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 padfone 4.1.1 viber 我方聲音對方聽不到

    回覆刪除
  2. 建議可以在 Play 商店中的評論提出


    Other people can not hear my sounds.


    看看官方的回應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