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限Android 2.2] 台灣也可以用非官方完整版Google導航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僅限Android 2.2] 台灣也可以用非官方完整版Google導航

更新

今年 Google 開放台灣使用者使用 Google 地圖的導航功能了!




------原始文章內容-----


Google導航已經開放一年多了,只可惜,如果你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打開後就會一直出現「正在檢查導航是否可用」的畫面。

剛剛有網友在討論區分享如何在台灣使用導航,而且有中文語音播報。也許在這之前,有些網友都知道可以安裝修改過的Brut版Google 地圖來啟用導航,但是很可惜,缺少了語音,根本就不叫做導航,因為你不可能一直盯著螢幕開車,版本也停留在4.6。

需要程式如下:

1.修改版地圖

2.SVOX CLASSIC TTS

3.SVOX Mandarin(中文語音部分)


請先下載我自行上傳的修改版,上面是掃毒報告,證明完全無毒。

2011/08/07更新:5.8最新免Root修改版
2011/10/02更新:5.10.1免Root修改版
2012/01/10更新:6.03免Root修改版
2012/02/14更新:6.2免Root修改版


由於這不是從Market下載的檔案,所以請到設定,選擇應用程式。


將「未知的來源」勾選。


如果你能信任我,也相信那份報告,請按下確定。


更新:必須先在Market安裝SVOX CLASSIC TTS,Market連結


接著再購買SVOX Mandarin,在Market搜尋SVOX,找到中文普通話語音包,Market連結。(目前因為台北市政府和Google喬不攏,所以沒得買,必須解除安裝新版Market再翻牆購買。)


簡介中有提到,可以在Android 2.2的Google導航功能中正常運作。


 按下確定。


確定金額及卡號,如果有設定多張信用卡也可以進行選擇,美金2.99,以目前的匯率來說大約都在87元上下。


正在授權購買,到目前為止都必須保持連線暢通,如果使用3G,建議在訊號良好情況下進行操作。


上方通知列拉下來後,應該就會看到下載進度以及由Android Market寄出一封主旨為「SVOX 開立的訂單收據,總金額:$2.99」的通知信件,請靜待下載完成。


在應用程式中,找到五星旗,Mandarin開頭的,這英文字表示國語。


上面是聆聽範例,我們選擇下方進入設定選項。


先將下方勾選,如最下方的紅框所示。


接著調整預設引擎。


語言選擇中文(台灣)


可以點選「Svox Classic TTS設定」調整音量大小。


你可以在此調整音量大小


開啟綠色圓圈的地圖,別開到官方版。


隨意點選一點並長按幾秒,出現對話框,按下對話框。


點選第二個,進行導航。


依實際情形選擇行車還是步行導航。



上面兩張圖的做法二選一,第一張選擇綠色,但每次導航皆會詢問,如果覺得這樣太煩人,請按照第二張圖片勾選「以此為本操作預設值」,下次將不再詢問,如果台灣Google真的開放Google 導航服務,將再進行教學如何清除預設值。

 .
和大多數導航軟體一樣,會出現警語,開車時請注意前方路況,導航結果僅供參考。


一開始會搜尋GPS訊號,請記得打開GPS,否則會跳出提示請你打開GPS。


定位完成後,你應該就會聽到一個女生使用中文播報導航。


這是其他家導航做不到的街景服務。

目前有些人遇到兩個問題:

1.根本沒有語言可以選擇,設定完了還是啞巴。

解決方式:



2.地圖卡在登入中,無法登入:


按下Menu→更多→登入


出現新增帳戶,此時請按下返回


此時畫面會顯示登入中,彷彿卡住了,不要理會,請按下返回,再次進入並選擇登入,上方拉下來,就會看到權限要求。


點選權限要求通知。


就會出現存取要求畫面,請按下允許。


3.Desire HD有很多網友回報沒有登入選項,網友提出的解決方式:


1.將系統語言改為英語
2.並且將修改版地圖強制關閉(利用taskiller刪除)
3.出現授權通知。
如果不行,就用車用面板(應該是指Locations裡的),輸入目的地,選Google導航(綠色的)



4.Google 導航怎麼沒有出現實景呢?



按下Menu,選擇路線資訊。


點最右邊的按鈕。


點選想要看實景的路段。


點選小人物。



順利的話就會看到實景了!


感謝XDA高手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7 則留言 :

  1. 您好,內建軟體無法移除安裝。

    回覆刪除
  2. 您好,今年已經開通了,無論哪個機種都可以正常使用。

    http://yuyu780906.blogspot.tw/2013/07/Google-Navigation-in-Taiwan.html

    回覆刪除
  3. 您好,今年已經開通了,無論哪個機種都可以正常使用。

    回覆刪除
  4. 您好,今年已經開通了,無論哪個機種都可以正常使用。

    http://yuyu780906.blogspot.tw/2013/07/Google-Navigation-in-Taiwan.html

    回覆刪除
  5. 您好,今年已經開通了,無論哪個機種都可以正常使用。

    回覆刪除
  6. 您好,今年已經開通了,無論哪個機種都可以正常使用。

    http://yuyu780906.blogspot.tw/2013/07/Google-Navigation-in-Taiwan.html

    回覆刪除
  7. 您好,今年已經開通了,無論哪個機種都可以正常使用。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