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亨事件回顧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啟亨事件回顧

由於有人說這跟啟亨事件很像,所以我發揮追根究柢精神,查了一下,總算查到了懶人包。
啟亨-Remark事件-歷史全記錄 - (少圖多文字版)
---------  最後編修日期 2005.01. 09內容持續建構中  ----------------------------

來由:
2004年12月底,啟亨電腦公司 (英文為Triplex) , 該公司所銷售的部份VGA顯示卡,卡上面所採用的記憶體,有仿冒(Remark)的情形,以致發生一連串消費者糾紛,與電腦公司大廠彼此之間的攻防戰。
啟亨公司(Triplex)被消費者揭穿有Remark問題的顯示卡,型號分別為 ATI 9550百目獸顯示卡,與FX5200魔虎克顯示卡。
點我原尺寸超大圖片開啟或下載 (圖片如果看不到,請多按幾次 Ctrl + F5 重新Reload)




截錄事件重點,依時間出現順序如下:
1. 2004年12月
台灣啟亨電腦公司(Triplex)的 ATI 9550百目獸顯示卡,它的BIOS預設工作速度時脈,在啟亨官網頁寫是200MHz,但部份網友買回去竟然發現然只有166MHz。
2. 2004年12月23日
顯示卡上面的記憶體,原本外觀是打著三星公司(Samsung)的字樣,型號是TC-40,工作速度時脈至少可達250Mhz,但被網友無易間刮開表層後,竟然出現威剛公司(英文叫A-DATA)的次級顆粒記憶體,型號為V-DATA ,此顆粒的工作時脈為166Mhz。
3.
網友在台灣最大電腦論壇P網站CDVD的顯示卡區,揭露這件事情,引起眾人喧然大波,紛紛不恥啟亨公司的行為,而一些疑似啟亨的業務代表也上PCDVD和網友辯論大戰一番。
4.
而這些疑似啟亨的業務代表,更甚者出言恐嚇要控告網友毀謗罪,另外啟亨公司發表了一篇聲明道歉啟事,表明願意退貨,對於記憶體是remark的部份,則說是別家的廠商問題,自己也是受害者,但不被大部份PCDVD網友所相信。
5.
這些疑似啟亨的業務代表,還抹黑精星公司(GeCube,技嘉的子公司)出產的ATI 9550至尊版顯示卡 ,並貼上了一張圖片來證明,卻被網友們踢爆圖片是合成的,而精星公司知道此事後,不甘名譽受損,便發出正式聲明公告來澄清,並說明已準備要對那些疑似啟亨的業務代表,還有其所屬公司,提出訴訟。此時一堆疑似啟亨的業務代表人員,也都被PCDVD站長停了權。
6.
此時啟亨在PCDVD的論壇裡的氣勢凌人的態度言行,全部急轉直下,變成沈默應對,不再發言。
7. 2005年1月2日
網友們集合幾位消費受害者,拿著有問題的顯示卡,預找媒體爆料。此時又有電腦店家發現啟亨的另一款顯示卡FX5200魔虎克,上面的三星記憶體,也是remark的,刮開後也出現V-DATA字樣。
8. 2005年1月3日,
網友接受記者的採訪,也找政府單位消保會投訴,隔天電視媒體-民視新聞以頭條新聞處理,而東森網路新聞也有寫相關報導。此時被仿冒商標的三星公司(Samsung)的台灣分部,也知道了這件事情,表示對此事的重視,並開始對此事有了一些私下的動作。
8. 2005年1月6~7日
香港權威電腦硬體大站-HKEPC,分別以三篇連續文章,報導啟亨Remark事件,此消息已正式傳出去台灣被人重視。
9. 2005年1月8日啟亨公司偷偷拿下產品網頁中的規格,200Mhz字樣,但為時已晚,早已先被許多網友存下來和拍起來當證據,啟亨此一舉動,更代表了該公司在心虛。
10.
...待續中,事情繼續發展著.....
-----------------------------------------------------------------------------------------------------------------------------------
附錄 1.→啟亨顯示卡上的記憶體被Remark的圖片(Samsung→V-DATA)


附錄 2.→新聞媒體報導的部份 (影音下載區)
民視新聞對此事件的報導(影音新聞)


新聞預覽圖

 

東森新聞對此事件的報導(文字新聞)
網路追追追/啟亨顯示卡魚目混珠? Remark事件上演?
2005/01/04 11:20   記者陳曉藍/台北報導
http://www.ettoday.com/2005/01/04/516-1736911.htm
新聞首頁 > 資訊 > 重點新聞
http://www.ettoday.com/2005/01/04/339-1736911.htm

附錄 3.→原本在PCDVD電腦論壇裡的討論串
啟亨9550不能上200記憶體真的是remark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26946&page=1&pp=10

啟亨最新力作 FX 5200 RE記憶體篇!附圖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31497&highlight=啟亨
啟亨公司 有關9550聲明啟事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29067
精星公司己在收集相關資料.確定對誹謗者提出告訴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31249&highlight=啟亨
其它新消息和翻閱舊文,請隨時注意PCDVD顯示卡討論區
http://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本網頁內容全文,歡迎轉載與轉寄,完全開放。
請用力轉寄,讓大廠商知道,消費者權益不能被忽視,消費者力量不能被小看。
夜路走多了一定會碰到鬼,要實實在在做生意,才是正途。


資料來源:http://mail.nhu.edu.tw/~im/triplex/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