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如何報稅?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行動裝置如何報稅?



(圖/財政部網站)

很快到了今年的 5 月份,又是一個全民報綜所稅的月份,在這幾年來,政府也一直不斷改善報稅流程,從以往的紙本作業,到可以用軟體報稅,到今年連報稅軟體都不用下載,直接在網頁上就能完成,不只 Mac、Windows 作業系統,行動裝置也能報稅喔!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不過,在使用行動裝置報稅前,還是得準備好自然人憑證才會比較順利喔!使用行動裝置報稅,只有一種方式: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戶號取得的方式,除了可以查看手邊的紙本戶籍謄本外,也能使用自然人憑證+讀卡機到網站上申請電子版戶籍謄本,取得戶號。至於「查詢碼」取得方式則有:

● 於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以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或健保卡於線上認證取得查詢碼。開啟右方連結:線上取得查詢碼
● 於國稅局臨櫃申請查詢碼。
● 若適用稅額試算者,在其所收到之稅額試算通知書首頁已附印查詢碼(免赴國稅局申請)。



▲ 首先,打開 報稅網頁 (如果你在 Line 或是 Facebook 看到這篇文章,請點這裡或用外部瀏覽器開啟)


▲ 接著,按下藍色按鈕。


▲ 進入環境系統檢查,行動裝置的系統版本不要太舊都會通過。


▲ 依照畫面欄位依序輸入身分證字號、戶號、查詢碼等資訊。


▲ 成功登入後會顯示名字。


▲ 最後依序填寫畫面所有空白欄位,持續按下一步即可。


▲ 點一下網頁紅框的位置,可以展開左側選單。




相關文章:
Android 相關文章
iPhone 相關文章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