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開通 VoLTE 高音質通話服務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中華電信開通 VoLTE 高音質通話服務




中華電信在今天終於開放申請 VoLTE 與 VoWiFi 服務,VoLTE 簡單說就是能在通話中不需要降到 3G 訊號,減少了切換訊號時間,因此撥通速度更快,而對於部分習慣拿手機來分享網路的使用者來說,也不會因為突然有來電而導致短暫的斷線;VoWiFi 又稱 Wi-Fi Calling,則是指只要透過 Wi-Fi 連線就能通話,對於時常出國的商務人士來說十分實用,當然 Wi-Fi 品質的好壞也可能會有影響,但不需要透過其他網路 App 撥打,在國外打電話與在國內打電話的價格相同,不會有高額的漫遊通話費用。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無論是 VoLTE 或是 VoWiFi 都需要手機與電信業者互相支援,並將相關的設定值寫入到手機軟體。之前在「3G 將在 2018 年底終止?」一文中曾提到過,同一款手機在不同電信業者可能會產生 A 電信業者支援,B 電信業者卻不支援的狀況,而中華電信提供的 VoLTE 與 VoWiFi 服務需要月租費 30 元,4G 門號月租費為 1136 型(含)以上者107.6.30 前可享 VoLTE 月租費免費

在適用機型部分,中華電信網頁目前列出常見的 Android 手機裝置;iOS 裝置已出現在 iOS 11.2 Beta 測試版中,預期會在下一個正式版支援開通。申辦及異動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直接拿著雙證件到各地服務中心辦理,另一種是電話開通,手機直撥 800 或巿話撥 0800080090 客服專線辦理,開通後會收到簡訊通知。



▲ 目前中華電信公告支援 VoLTE 裝置,皆以台灣上市裝置為準,部分裝置可在軟體更新後支援 VoWiFi。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