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日本版 iPhone 8 / 8 Plus 也可支援 Suica 西瓜卡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非日本版 iPhone 8 / 8 Plus 也可支援 Suica 西瓜卡



(圖/Apple 官網影片截圖)


Suica 是日本交通票證,也是目前唯一 Apple Pay 所支援的感應市交通票證,除可搭乘地鐵,也可在便利商店小額消費,如同台灣的悠遊卡或一卡通。原先只有在日本版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 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2 才能使用 Suica (西瓜卡),因為只有日本版才支援 Suica (西瓜卡) 的感應規格 Felica。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但 9/22 當天iPhone 8/iPhone 8 Plus 在台灣上市後,網友已實測過台灣版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 都可支援 Suica (西瓜卡),這對於愛好去日本遊玩的人來說,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Suica (西瓜卡) 要在 iPhone 8/iPhone 8 Plus 使用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轉移實體卡,實體卡轉移後無法繼續使用,另一種則是申請一張新的記名/無記名西瓜卡,無論是哪一種方式,轉移後都可透過 Apple Pay 綁定的信用卡加值。

轉移實體卡的方式為到設定 / 一般 / 語言與地區,將地區設為日本,接著回到 Wallet 添加卡片,選擇 Suica,依照畫面轉移卡片,轉移後可將地區切回台灣。

若要申請一張新的數位版西瓜卡,則需要在 iPhone 下載 Suica App (台灣商店可搜尋到),目前僅支援日文。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