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Excel 的 Replace 函數將個資重要資訊隱藏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如何使用 Excel 的 Replace 函數將個資重要資訊隱藏



因為個資法關係,如果你是常常負責網頁公告活動中獎名單,需要將名字的第二個字做隱藏避免個資外洩問題的話,那麼這招你一定要學起來,會讓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大家對於 Word  通常比較熟悉,知道無論是記事本或是 Word 都有取代功能,在 Excel 也有取代的函數,能夠將指定範圍的儲存格取代成其他文字。

 那麼使用的函數是什麼呢?取代儲存格資料使用的函數是「replace」,而整個結構是:

=replace(儲存格來源,第幾個字元開始取代,取代多少字元,"取代的資料"),底下是例子操作


以上圖例子來看,B2 對應的來源儲存格是 A2。


所以我們要在 B2 儲存格輸入:=replace(A2,2,1,"O"),這樣的意思就是 A2 儲存格的第 2 個字元開始取代 1 個字元,取代的字元為 O


實際處理後的樣子就會像這樣,中間第二個字被取代成 O 。


確定是自己想要的樣子後,可以在儲存格右下角位置往下拉複製函數公式。


影片示範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3 則留言 :

  1. 我的Local的資料夾裡面沒有Google,只有office/16.0/WebServiceCache/AllUsers/office15client.microsoft.com/lcid=1028&syslcid=1028&uilcid=1028&build=16.0.3030&crev=20


    這樣怎麼辦呢> <

    回覆刪除
  2. 請問 沒有"lfnbpnclgofipdlfpihgfceggbcabjeo"資料夾 不過我GOOGLE瀏覽器無法打開 怎麼半?!

    回覆刪除
  3. I am sorry. I tried the way that this page suggests and deleted some unknown files. But the situation still keeps on. I don't know what to do to solve the problem. Would you help me, please?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