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啓 Apple ID 兩階段驗證 保護帳號安全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開啓 Apple ID 兩階段驗證 保護帳號安全





之前曾經介紹過提供兩階段驗證的服務,像是「Facebook」與「Dropbox」等,而 Apple ID 在國外實行好一陣子後,終於開放給中港台三地兩階段驗證服務。

何謂「兩階段驗證」服務呢?就是當第三者知道因為某些間諜軟體或是透過某種管道知道你的帳號密碼後,在從未登入過的陌生裝置試圖登入你的帳號,這時候設定兩階段驗證的人他會收到「隨機產生」驗證碼簡訊,必須將這組驗證碼輸入到裝置或是網頁上才能完成登入動作。

第三者有了帳號密碼,但是因為沒有你的手機,就無法收驗證簡訊,達到二次確認的目的,稱為兩階段驗證,而底下的步驟將帶你了解該如何告訴 Apple,你要收驗證簡訊的手機號碼。


▲ 連結到管理 Apple ID 的網頁


▲ 輸入 Apple ID 帳號密碼。


▲ 選擇左邊「密碼與帳號安全」項目,接著看到右邊有個「雙步驟驗證」,點擊底下的開始設定


▲ 第一個頁面會簡介大概的操作方式,按下繼續。


▲ 接著會提到啟用兩階段驗證後的好處,這是簡單又安全的方式,除非手機也遺失。


▲ 再來會提到的是需要牢記的事項,像是密碼、受信任裝置、復原密鑰等資訊。


▲ 不過柚子運氣不好,被告知三天後再來,因此第一次申請就到這邊暫時結束。


▲ 過了三天之後,繼續上面的步驟,兩階段驗證第一步是設定受信任裝置,這邊可以是你的手機號碼。


▲ 輸入你要綁定的手機號碼。


▲ 檢查簡訊並將驗證碼簡訊提到的驗證碼輸入,確認手機號碼沒有輸入錯誤。


▲ 除了這次綁定的號碼以外,已經登入此 Apple ID 的 iOS 裝置都算是受信任裝置。


▲ 第二步驟是復原密鑰,這是用在忘記密碼時必須輸入的一串文字。


▲ 第三步需要輸入一遍復原密鑰。


▲ 最後會再次提醒開啟後需要注意的地方。


▲ 兩階段驗證就設定完成了。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