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我的心生活 SAMSUNG GALAXY S5 戶外體驗活動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啟動我的心生活 SAMSUNG GALAXY S5 戶外體驗活動




SAMSUNG GALAXY S5 是 SAMSUNG 2014 上半年度旗艦機種,採用 5.1 吋 Full HD Super AMOLED 螢幕、2.5GHz 四核心、2GB RAM、16/32GB ROM 儲存空間、支援記憶卡擴充到 128 GB、其他特色像是支援 USB 3.0 (目前還是只有 SAMSUNG 有)、Wi-Fi MIMO 雙天線、802.11ac,相機畫素為 1600 萬畫素 + 200 萬畫素。

SAMSUNG 台灣選在 4/4~4/8 於香堤大道盛大舉辦「啟動我的心生活」GALAXY S5 體驗活動。三星除精心打造產品體驗屋,讓民眾搶先體驗 4G LTE 極速快感外,更因應婦幼佳節,透過色彩繽紛的兒童模式體驗區,要創造全家大小假日休閒新樂趣!

活動時間從下午一點開始,結束時間新聞稿上沒有提及,總之,早點去就是了!


活動場地



▲ SAMSUNG GALAXY S5 的體驗活動地點就選在 HTC 旁邊,假日時不妨走走看看比較一下。


▲ S5 體驗活動屋為兩層樓設計,一樓為手機,二樓則是著重在 Gear 2 與 Gear fit 體驗。


▲ 同時現場也與中華電信合作展示今年下半年可望正式啟用 4G LTE 網路速度。




▲ 活動現場分為幾個重點體驗區塊。


▲ 這面是靠近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8 館的方向。



▲ 從樓上往下拍攝,發現連上面也都有 GALAXY S5。


SAMSUNG GALAXY S5 外型篇




▲ 首先在後面就是個令大家難忘的設計,這個洞洞設計不少人表示並不喜歡,但是有機會看一看,其實看久也習慣了,真正裸機使用又有多少,其實裝了殼之後,就連什麼顏色都看不出來了。另外,補光燈旁邊有心跳偵測感應器,這使得 S5 成為目前是全球第一款搭載心跳感應的智慧型手機。


▲ 右邊為電源按鍵,這也是 SAMSUNG 一直不變的設計位置,其實個人覺得大尺寸放右側才會不容易滑手,在上面的設計容易在單手往下按電源時順勢將手機往下推。


▲ 前方為標準 3.5 mm 耳機孔與紅外線(遙控使用)。


▲ 左側位置則為音量調整。


▲ 下方為 Micro USB 3.0,因為這次加入防塵防水,因此有設計蓋子,所謂防塵防水也是必須在蓋子緊密情形下才成立。


▲ 前方為 200 萬畫素鏡頭,這個前鏡頭畫素似乎很少大廠注意到。


▲ 背面左下方位置為喇叭孔。


▲ 現場有展示出四個顏色,但筆者觀察金色只有一台而已,位置在於上方 4G LTE 體驗區最左手邊。


SAMSUNG GALAXY S5 特色篇



▲ 常有人問 4G 到底是什麼?4G 的 G 表示「generation」,中文為「世代」,也就是第四代通訊,現在一些人還在 2G ,2G 也可以上網,但是很慢,筆者形容就像是早期電話線「撥接上網」;到了 大家普遍目前正在用的 3G ,可以用來打影像電話(初期很紅,但智慧手機普及後就沒人用)、瀏覽網頁;而 4G 其實分為兩種,早期台灣與 Intel 都選擇了 WiMAX ,但是問題是基地台與現今不相容,必須重新建設,而且使用者的設備也不相容,所以必須透過隨身分享器來達到使用 WiMAX 上網目的,直到去年下半年終於開放招標事宜,決定好了各家電信商的頻段,才終於在今年可以享受到 4G LTE 的高速上網,且大多手機都可以支援,如果 4G 收不到也能降為 3G 使用。



▲ 現場的中華電信 LTE 有多快呢?實際測速後發現為下載速度在 56 ~ 71 Mbps;上傳速度在 18.86 ~ 25.28 Mbps,但這些還是理想值,因為大家手上的 SIM 卡還沒有支援 4G LTE,所以目前測試環境並沒有到多人使用,就香港來說,LTE 速度普遍在 18 Mbps / 6 Mbps 上下是正常範圍。


▲ 這要測試的是 Wi-Fi MIMO 雙天線,左邊是 S5,右邊則是 Note 2,速度一比就知道相差懸殊。


▲ 以往使用 HDR 模式都需要拍照後讓手機處理,而且拍照過程中不能有過多的晃動,而 S5 搭載的 HDR 功能可即時預覽 HDR 拍攝結果。


▲ 因為 S5 支援防塵防水,因此體驗活動現場也準備「泡水測試」。


▲ 筆者將泡水過程錄製下來,注意的是不支援濕手操作,因為主打的其實是「生活防水」,就是飲料、茶水打翻、下雨天等等突發狀況。


▲ 兒童模式下有錄音、拍照、繪圖等等功能,而在相機設計上又多了一點趣味性,左下角有許多拍攝用的「道具」,這些道具效果也是即時預覽的。


▲ 看看這位小女孩畫的多開心。


▲ SAMSUNG 目前獨家在 S5 加入下載加速器,打開「下載加速器」後,當下載檔案大小超過 30 MB就會啟用 Wi-Fi 與 4G LTE 同時下載,3G 理論上支援,但現今網路環境太差,所以差異不顯著,而筆者原本希望可以看看差別多少,無奈現場 Wi-Fi 到了活動第二天還是一樣出問題。


▲ 超省電模式,其實在 GALAXY J 就有了,只是名稱稍有不同,會將畫面轉成黑白,在這模式下,可自訂 3 個應用程式,理論值為 100 % 待機 12 天半。


▲ S5 支援事後選擇對焦,但是這屬於模擬效果,無法選擇對焦點,操作彈性較小。


▲ 筆者意外發現連拍後,可在手機上播放連拍產生的動畫,但無法匯出,有點可惜。


▲ 如果你對於 Gear 系列有高度興趣的話,別忘記到二樓看看。


▲ 筆者戴起來感覺 Gear fit 還可以,也不會說不好看。


▲ Gear 2 搭配 200 萬畫素相機,並改用了 Tizen 平台。


心得:
就四家上半年旗艦機來說,其中 LG、SONY 在 MWC 2014 發表的旗艦機都已經上市可以買到現貨,但是 SAMSUNG 這次卻在上市時間晚了一截,必須到 4/11 才會正式上市,筆者聽到現場許多人在聽完工作人員講解都會進一步問:「現在買得到嗎?」、「上市了嗎?」或是「什麼時候上市?」等等問題。但是工作人員回答上市日期後就發現後續冷掉了,消費者就沉默了。

一個產品的銷售成功除了行銷外就是發表後盡快上市,在穩定生產情形下,越早上市越好,因為一拖久了,不想等了就換別家廠商,有時候購買手機是衝動消費,但是等太久,消費者可是會不耐煩,反正 Android 廠商不是只有你一家而已。

筆者個人認為這次 SAMSUNG 很多功能都很特別也很新穎,只可惜現在只能在體驗活動上摸得到,有錢都還買不到,錯失了上市的黃金時刻,現在四家廠商只剩下 SAMSUNG 買不到,其他家都有現貨可以買。當然,如果你就是要心跳感應與指紋辨識功能,那麼只好耐心等等看。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 樂視盒子C1S

    1.最新最完整的海量正版影音盡在樂視網TV版

    2.高規格智慧電視核心

    3.手機平板多載具互動

    即將在台發售,敬請期待。

    立即收看介紹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E5YAMWaBk

    回覆刪除
  2. 您好,請問貴公司下次可以用邀請參加發表會方式取代留言廣告嗎?
    另外若有意願與敝部落格合作評測,請來信告知,感謝。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