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的圖示全面攻佔你的手機桌面 ─ LINE DECO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Line 的圖示全面攻佔你的手機桌面 ─ LINE DECO




Line 從通訊軟體開始,到後來推出了一系列遊戲(現在還不斷再出新遊戲)、Line Camera 相機 App,在三月底還公開發布了「LINE DECO」。「LINE DECO」就是讓透過產生新捷徑的方式來達到變更圖示的結果。

除了圖示之外,你也能將桌布一併更換成想要的 Line 角色,現在還有限時上線慶祝活動,到4月底為止裝飾組合全部免費下載中!
  • 程式名稱:LINE DECO
  • 檔案大小:1.3M ;6.3 MB
  • 下載連結:Android 版iOS 版
  • 程式截圖與簡介:


▲ 筆者個人喜歡的是熊大,所以選擇拿熊大做例子。現在到四月底前看到的「通~通~免~費」,找到自己喜歡的按下綠色的「Use this Deco Pack」就能進行套用設定,下面則是圖示包預覽。


▲ 選擇圖示有兩個步驟,第一是把系統自動分配錯誤的更正,更正的方式為按下後面分配的 App 圖示;第二步驟就是勾選要放在桌面的圖示(捷徑)。


▲ 以上圖為例子,指定為 Mio 導航有點怪怪的。


▲ 所以我就選擇了「轉乘通」,如果 App 很多,建議善用搜尋功能,只要輸入一個字就能很快篩選出想要的。


▲ 在最下面的紅字有提醒大家在勾選的時候要注意數量,如果你本來頁面(有的 Launcher 啟動器只能五頁)就很少或是本來捷徑就很多在桌面,請先計算一下你是否有空間能容納這些可愛圖示喔!當然善用 Android 的資料夾功能才是不會讓你桌面永遠變得亂糟糟的最佳方式。


▲ 勾選之後,底下會有數量,確定沒問題按下「Add to Home」(加到桌面),剩下就會由 App 自動產生了。(過程中都需要網路連線下載圖示)


▲ 除了圖示包之外,還有桌面背景可以讓你選擇,既然選擇了熊大主題,當然要有一隻熊大來陪筆者一下,所以筆者選擇了下面。


▲ 這個就是完成後的效果。依照不同 Launcher 啟動器的設定,可以將這頁設為主頁面,每次解鎖或是按下主頁按鍵都會看到這麼可愛的圖示。


▲ 如果只想要看著憨憨的熊大,那麼可以建立一個新的空白頁面。


心得:
一般來說,變更桌面圖示的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是變更 Laucher 啟動器,使用裡面提供的主題包,例如大家熟知的 Go Launcher 就有提供主題下載的功能,但這樣有個缺點,就是你必須放棄原廠的 Launcher,像是 HTC Sense、SAMSUNG Touchwiz 等等,裡面有些功能你就用不了,因為跟桌面相關的功能都是跟著 Launcher 走的。

第二種就是 LINE DECO 採取的方式,因為看得出來 LINE DECO 會是下一個 Line 收取費用的來源,Line 只是想賣圖示和桌布就好,沒必要去寫一個 Launcher,而且目前受限於 iOS 系統限制,Launcher 只能賺到 Android 用戶的錢,iOS 用戶就完全沒有了,所以用這種方式是比較好的。

不妨在底下分享一下你選擇了哪個主題呢?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