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4] 三款旗艦機整理分析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MWC 2014] 三款旗艦機整理分析




一年一度的 MWC 全球移動通訊大會結束了,這次就旗艦機來說,總共有三款,分別是 LG G Pro 2、SONY Z2 與 SAMSUNG GALAXY S5,而就硬體規格而言會發現都十分接近,頂多是時脈上的些微差距。


▲ 三款旗艦手機整理


以下就針對各款旗艦機的特色來說明:


LG G Pro 2


這次跟隨LG G Pro 2 發表了一款「Knock Code」新功能,這是從「雙擊喚醒」演進的功能,就 Android 來說有雙擊喚醒的功能只有 LG 手機才有,而且許多人習慣之後換成其他款手機都會忍不住想敲螢幕兩下。如果再把範圍擴大到所有智慧手機的話,那麼 NOKIA Lumia 手機升級到 Lumia Black 也會有這項功能。

雙擊喚醒的最大好處是方便,單手操作也不會覺得不好用,加上又能減少使用電源按鍵的機會。

那麼 Knock Code 呢?使用者可從螢幕的四個部份,以 2-8 下的組合,來為手機解鎖,根據LG 說法,最多能有高達 86,367 種「敲擊」組合。


SONY Xperia Z2

對筆者個人來說,SONY 全系列手機給人鮮明的印象就是「防水」,所以如果喜歡到遊樂園玩水的人,那麼 SONY 手機就是最適合的選擇,而 Xperia Z2 是一支防水智慧型手機 (符合 IP55/58 規範),搭載 2070萬畫素相機並能錄製 4K 影片。

只要手機所有的連接埠和保護蓋均精確密合蓋上,就可以耐受所有方向的低壓水柱噴射 (符合 IP55 規範)及/或可置於淡水水面下 1.50 公尺處,最長可達 30 分鐘 (符合 IP 58 規範)。

但是筆者個人仍然不鼓勵沒事拿去「沖洗手機」,而是當作一個有備無患的功能,也許使用者會覺得都蓋緊了,但怎麼還是進水了,尤其當時間一久之後,防水膠條容易脫落或裂開,導致防水功能喪失。


SAMSUNG GALAXY S5


GALAXY S5 可說是目前網友這三款中最失望的一款,過往三星常常給予高規格的硬體,但這次在記憶體上卻比其他兩款少了 1 GB,而且可用空間還只剩下 7 GB 左右,比起之前 S4 還更少,難免讓人覺得三星介面太過臃腫。

---

更新:上市機種可用空間會有 10.7 GB


根據知名 3C 論壇 Mobile 01 編輯以開機三個小時來實測,可用記憶體僅剩下 600 MB,如果這是乾淨情形下的可用記憶體用量,那麼裝上 Facebook、Line、Chrome,那麼記憶體將會顯得不敷使用,2GB RAM 不是不行,但問題在於三星介面太過臃腫,不只吃掉一半空間,還頗吃記憶體,讓 2GB 記憶體變得不夠用,至少需要 3GB 以上才能達到順暢的感覺。

S5 最大特色是首款加入心跳偵測感應器,能在運動後量測自己的心跳是否處在正常範圍,讓智慧手機使用也能延伸到健身的領域。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