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開通語音通話功能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Facebook 開通語音通話功能




在去年初的時候,Facebook 首先在加拿大開通了語音通話功能,台灣也在昨天晚上開通了這項功能,不管是 Android 版或是 iPhone 版都能使用這項功能,而根據筆者的實測,不論是 Android 版或是 iPhone 版都只要在 Facebook 就能打網路電話,不需要再裝 Messenger。
  • 程式名稱:Facebook
  • 檔案大小:因裝置而異 ; 60.3 MB
  • 下載連結:Android 版 iOS版
  • 程式截圖與簡介:


Android 版通話操作畫面



▲ 在 Android 版部分,開啟聊天之後,按下「三點式選單」。


▲ 選擇「免費通話」。


▲ 這樣就會撥打出去,畫面很簡潔,沒有任何文字,紅色是掛斷、底下由左而右是擴音、麥克風靜音與縮小畫面。


▲ 這是來電時的畫面,只有拒接來電和接電話。


▲ 如果錯過了來電,會有通知提示,告訴你錯過了誰的來電。


iOS 版通話操作畫面



▲ iOS 版本的部分一樣是打開聊天大頭貼,然後按下紅圈的圖示。


▲ 這時候就會看到選項頁面,選擇「免費通話」。


▲ 這是撥打電話的介面,與 iOS 7 的通話介面設計相似。


▲ iOS 版 Facebook 語音通話來電的畫面。


心得:
網路通話選擇有很多,從最早的 Skype、ViberLineFacebook 等等,甚至連 iOS 7 的 Facetime 也支援語音通話,就筆者來說也習慣了網路電話,畢竟網路流量不高,但是卻可以省下大筆通話費用。

筆者自己已經非常久沒有在打一般手機通話,除非網路收訊很差,無法撥打網路電話或者很緊急的事情才會用一般手機通話。

大家最關心的是,這麼多的語音通話,Facebook 有比較好嗎?就筆者自己個人感受,Wi-Fi 上網沒什麼問題,但是 3G 那方傳到受話者會有點延遲。

另外,有點可惜的是行動裝置上的語音通話無法與電腦網頁的視訊通話結合,是完全獨立的。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