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旋律找歌曲─TrackID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聽旋律找歌曲─TrackID


2017 年 9 月15 日終止服務

---以下為原始文章內容---

你是否有以下經驗?常常在店家或是廣播上聽到某首歌曲,但又剛好錯過廣播主持人介紹,想要知道這是什麼歌曲?

聽旋律辨認歌曲的程式一直都內建在Sony Ericsson的手機中,它的名稱就叫做TrackID,而且打從智慧手機還沒流行的時候就內建在傳統手機中了。


昨天,Sony Ericsson在瑞典上架,把TrackID變成了一個獨立的辨識歌曲程式,而且就算是非Sony Ericsson手機也能用。

在之前,你也許聽過Shazam或是SoundHoundShazam本來是免費,後來變成了免費版有每個月五首歌限制;SoundHound根據網路上資料,以前有限制,現在也是免費無限制,中文歌可以辨識,但HTC手機內建的版本似乎不行辨識中文歌。

TrackID還有排行榜的功能,讓你可以知道那些歌在哪些國家是最熱門的。接著就來看看介紹:


程式名稱:TrackID
檔案大小:4.7MB
下載連結: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sonyericsson.trackid (Market)

http://www.multiupload.com/ZIEMJIB20R (分流)

程式截圖與簡介:



TrackID主畫面。


辨識過的歌曲紀錄,不要不要這首歌其實不算舊,但一樣有在資料庫中。


排行榜,他會辨識你的所在位置(或語言?)呈現該國的排行榜。


在第一頁按下Menu選單有說明和法律。



這是說明的內容,要注意的是僅適用於先前錄製的音樂,比方廣播、電腦上的音樂等。


在排行榜這個頁面中,按下Menu選單一樣有說明和法律,還多了個地區選項。



說明的內容。



排行榜支援的地區列表。


要辨識歌曲很簡單,只要切到錄製,然後按下中間的按鈕,就會有如上圖的指示說明。


當聽完一部份後,手機會震動告知,此時畫面會顯示正ˇ在識別。


目前程式還是Beta測試版本,偶而會出現4008錯誤。


辨識成功後,會顯示歌名、歌手和專輯名稱,右上角還有個「讚」。


當按下「讚」之後,就會出現如上圖提示,這將會發布到塗鴉牆。


按下確定後,會顯示「您已在Facebook對此曲目說讚」的提示。


在底下的部分還有演出者資訊、下載、共享及在Youtube搜尋。


這是演出者資訊,不過蔡依林在資料庫有這麼少嗎?


下載只有一個地方,一個叫做「7digital」的網站。


共享則會顯示一些資訊,告訴朋友們用TrackID來辨識歌曲吧!


在Youtube搜尋部分,會開啟Youtube程式並輸入歌曲 歌手


另外還有小工具可以隨時聽到不知道的歌就辨識。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