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波折的網樂通開箱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歷經波折的網樂通開箱

為什麼說歷經波折呢?其實我是屬於收到壹密碼的那批,也就是之前在壹電視網頁出現了「通知我」,在網友分享後,我就留了信箱,到去年的12月21日收到了確認信,告訴我要用壹密碼輸入加入會員,無奈一直在輸入卡號後,就停滯不前,一直持續載入網頁的狀態,直到12月23日,壹傳媒打算開放電話開通服務,所以我就打電話開通,客服表示會傳送認證文件,但後來也沒傳,我又回到了網頁申請,居然就過了。

接下來就是一直等,等到12月27日,終於在晚上六點多的時候收到了,興高采烈的開箱,設定網路,出現了登入失敗,這在板上也已經有網友分享,說明書寫的是網路頁面開通,但也許是網頁尚未完成,目前還是只能打電話告訴客服你機上盒底下的上面那張FDA開頭的貼紙以及MAC號碼,由客服幫你做開通。

不過,沒想到開通之後就遇上了悲劇,重開機就停在「網樂通」三個字的畫面...,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有人早已提出這樣的問題,又只好再度聯絡客服,確定我的情形後,表示可以提供交換機,拖到了今天才終於收到一台可以正常觀看的網樂通。

在等待過程中,有網友分享家中的無線網卡也相容,因此我就開了[網樂通]相容無線網卡集中討論的主題,裡面最便宜就是EDIMAX EW-7711UMn ,我也買了一個拿來用。

前面將波折的過程廢話完後,就要來開箱了:


 因為這是交換機,所以配件就是AV線一條、電源一個、RJ45網路線一條、遙控器一個、四號電池兩顆及網樂通機上盒一台。


機上盒前方只有紅外線接收、運作燈號(運作中為藍色;待機中為紅色)及兩者之間有個小小的Reset孔。


後面有的是網路孔、AV端子、HDMI端子、USB孔(目前僅能給相容無線網卡使用)及電源插孔。


有貼上警告貼紙,所以請別沒事想去拆開來看他,壹網樂也許會要求賠償。


翻過來看,發現了兩張貼紙,這兩張貼紙就是目前第一次使用前須告訴客服開通的資訊,底下黑色貼紙寫的是品名、型號,更重要的是這也是MIT。


接著是遙控器,不少人認為長得很像Wii,前面有一小部分是傾斜的,上面的按鍵都有圖案,其實也都很容易了解。


紅色是切換到電視台選擇快捷鍵,藍色則是電影,這也是這台機器主要的兩個項目。


這是主畫面,有電視台,目前已經有兩台,第一台是新聞台,第二台則是娛樂台。



這是另一個重要功能─隨選電影,所有的電影到三月底前免費收看。

有人也許想知道用了無線網卡,究竟會不會Lag呢?這我也錄了一段:





備註:

1.內容保護密碼預設值為0282。
2.待機時仍然會上傳,不使用時請拔除電源。
3.所有的電影到三月底前免費收看。



給予壹傳媒幾項建議:

1.希望以後可以由使用者控制上傳大小,因為台灣的上傳非常不足,如果一打開網樂通,其他電腦幾乎只能上網,不能做其他事了。

2.希望以後除了限制級保護密碼外,也應該讓使用者可以設定付費密碼,並且需要一再詢問是否要付費的確認對話,避免不懂的小孩誤觸,一不小心就幫家長敗家了。

以上三點相信都不難做到,只是願不願意這樣做,公司也許希望能多賺就多賺,但民眾如果覺得開啟網樂通就是吃頻寬又吃錢,那民眾會選擇不看,對公司反而一點好處都沒有。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