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資安初級認證?只有這 5 款通過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NCC資安初級認證?只有這 5 款通過



近期各國因資安疑慮,紛紛跟進拒絕使用華為裝置,台灣 NCC 表示已經禁用了中國製的設備,同時指出華為的 P20 已通過 NCC 的資安初級認證,但是如果有疑慮,那麼會建議不要購買。後來筆者終於找到了NCC資安初級認證的清單,發現到目前為止,通過的裝置只有 5 款,其中華為 P20 是最新的一款,其他國產品牌都不見在清單中。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 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公告出五款通過資安認證的裝置,分別為三星 S6 edge、NOKIA N7 Plus、OPPO R15 Pro、Infocus M7s 以及華為 P20。


▲ 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這個機構的網站本身除了內容陽春,還沒有申請 https 憑證,Chrome 還會顯示網頁不安全,不曉得是否應該說明一下呢?


結論:
NCC 全名為國家通訊委員會,主要是做無線射頻的認證,例如藍牙、Wi-Fi、4G、3G 訊號等等,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有一個 NCC 安全認證,不過卻是在另一個機構,叫做「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只不過網站本身就沒有申請 https 加密憑證(連免費的憑證都沒有),公告出來的安全認證裝置清單就顯得無法讓人信服。另外,原以為安全認證裝置的清單應該是幾十頁,畢竟從智慧手機在台灣開始銷售至今少說有數百款,沒想到只有 5 款通過認證,不曉得沒有在清單上是否就不安全?在清單中還有兩款是中國廠牌,NCC 又該如何解釋呢?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