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也可以美美的拍 ─ ZenFone Live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直播也可以美美的拍 ─ ZenFone Live



近幾年來,自拍以及美顏都是很熱門的關鍵字,因此幾乎每款廠商都會在內建的相機內增加美顏模式,無論是主鏡頭或者是前鏡頭,但這些美顏模式只能在內建相機使用。然而從去年開始,Facebook、Instagram 等社群 App 都支援「直播」功能。

按讚加入粉絲頁



但內建相機的美顏模式無法適用在直播功能,換句話說,當你開啟社群 App 要美顏就沒辦法了,當然也有部分直播平台本身就提供直播時可套用美顏效果。



華碩為了造福直播主在直播時可以使用美顏效果,就推出了一款 ZenFone Live,主打就是內建一款美顏 App ,並且能在直播的時候即時看到美美的畫面。

ZenFone Live ─ 開箱

ZenFone Live 目前已經上架開賣,柚子拿到的為測試機種,實際效能表現與包裝內容物以市售版本盒裝為準。 >> 這裡買 <<


▲ ZenFone Live 在台灣會推出金色與粉色的版本,柚子拿到的測試版本為金色。


▲ 盒裝側邊以圖示列出幾個重點特色,包括直播美顏、1.4um 的自拍鏡頭、自拍鏡頭 LED 補光燈、1300 萬畫素主鏡頭、2.5D 玻璃、4G LTE。


▲ 打開後,會看到左邊有一盒,右邊為手機。


▲ 原來左邊的盒裝為桌上型小腳架、配件包括有說明書、Micro USB 傳輸線、充電器與耳機。


▲ 桌上型小腳架是盒裝標準配件喔!但沒有伸縮的功能就是了!


▲ 充電器上標示的電流與電壓為 5V/1A,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後面會有充電速度實測記錄。


▲ ZenFone Live 為 5 吋 HD 螢幕,使用 Micro USB 介面,喇叭孔在下方位置。


▲ ZenFone Live 前方有 500 萬畫素鏡頭,並配置有 LED 補光燈,右側有音量與電源鍵。


▲ ZenFone Live 採用的是觸控按鍵,不會占用螢幕顯示空間。


▲ ZenFone Live 左側有三選二 SIM 卡槽。


▲ ZenFone Live 採用三選二 SIM 卡槽,兩張皆為 nano SIM 卡,第二卡槽可換為 Micro SD 記憶卡,最大可支援到 128 GB。


ZenFone Live ─ 直播美顏



▲ ZenFone Live 內建美顏直播 App,可在支援的直播 App 啟用美顏模式,從 0~10 段。


▲ 選擇直播 App 的功能目前僅能快速切換到該 App,還無法做到按一下就切到該 App 的直播功能。


ZenFone Live ─  效能與規格


ZenFone Live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400 的處理器、2GB 記憶體、16GB 儲存空間、支援 4G 連線、採用三選二卡槽,雙卡皆為 nano SIM 卡大小,支援 4G+2G 雙卡雙待,第二卡槽可更換為 Micro SD,最大可支援到 128 GB,屬於入門機規格。


▲ 16GB 儲存空間更新完內建應用程式後,剩下 6.95 GB。


 ▲ ZenFone Live 搭載 Snapdragon 400 四核心處理器。



▲ ZenFone Live 實際使用 3DMark Ice Storm 進行效能實測,測得成績為 5699 分,整個測試過程最高不超過攝氏 40 度。

▲ ZenFone Live 使用 GeekBench 4 執行 CPU 效能測試,單核心 412 分、多核心 1080 分。


▲ ZenFone Live  實際運行測試運算跑分,獲得 689 分。


ZenFone Live ─ 充放電測試


放電測試條件:
亮度最亮、Wi-Fi、藍牙、GPS 全開、以 4G 網路循環播放 YouTube HD 影片




▲ 測試結果,從 10:36 開始持續播放,直到 13:45 出現 15% 電量不足提示,共計 3 小時 9 分。


▲ 從 13:48 (15%) 開始充電,開啟飛航模式下使用原廠的充電器充電,直到 16:17 充電完成,耗時約 2 小時 29 分。



ZenFone Live ─ 測試總結

優點
● 直播時也能自由使用美顏模式 0~10 段。
● 尺寸小巧但屏占比高
● 機身背後不易沾指紋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