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全球功能最強大跨平台 Android 通用 PhotoFast iType-C 四合一介面蘋果隨身碟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開箱] 全球功能最強大跨平台 Android 通用 PhotoFast iType-C 四合一介面蘋果隨身碟



隨身碟是一個幾乎人人都有好幾個儲存裝置,以柚子來說,大小不同容量的都有,最大儲存空間到 64GB,除了傳輸速度與容量差別外,有的是主打功能型的隨身碟。

按讚加入粉絲頁

像是雙頭 OTG 隨身碟,無論 Android 專用或是 iOS 專用的都有,但如果你是像柚子有多種不同裝置的人,那麼本文要介紹的 PhotoFast iType-C 四合一隨身碟就相當適合您。




PhotoFast iType-C 結合了常見的 Lightning、Type-C、USB 3.0 (Type-A) 與早期 Android 裝置採用的 Micro USB 四種介面,當要傳輸資料時,只需要一個 PhotoFast iType-C  就能搞定。


▲ PhotoFast iType-C 可相容四種不同介面。


▲ PhotoFast iType-C 主要分成兩部分,本體是 Type-C 與 Lightning,另外一個轉接頭是 Type-C 介面與 USB 3.0(Type-A),那 Micro USB 呢?文章後面會介紹 Micro USB 隱藏在哪裡。


▲ PhotoFast iType-C 的 Type-C 端。


▲ PhotoFast iType-C 的 Lightning 端。


▲ PhotoFast iType-C 的 USB 3.0 (Type-A) 端。


▲ 如果要用 Micro USB 的話,只要將 Type-A 端「掀」起來,這樣就變成 Micro USB 介面。




▲  如果你有許多裝置,剛好是 Micro USB、Lightning、Type-C 不同介面,那麼只需要這款  PhotoFast iType-C 隨身碟就可以囉~


PC/Mac 傳輸速度

隨身碟最常用到的當然就是讀取和寫入,所以傳輸速度是很重要的一部份。PC 傳輸速度部分使用 Core i5 4210H+Intel HM87晶片組 +1TB 硬碟,將 PhotoFast iType-C 插入 USB 3.0插槽做讀寫速度測試。


▲  Crystal Disk Mark 測得讀取速度為 87.97 MB/秒,寫入為 32.06 MB/秒。


▲  TxBench 測得讀取速度為 94.577 MB/秒,寫入為 24.26 MB/秒。


▲ ATTO Disk Benchmark 測得讀取速度約為 95 MB/秒,寫入為 25 MB/秒。


▲ Mac 傳輸速度部分使用 Macbook Air 2013 年款、內建 128 GB SSD 的版本做測試,AJA System Test Lite 測得讀取 64 MB/秒、寫入 20 MB/秒。

iOS App 介紹

受限於系統限制,iOS 目前並沒有辦法直接傳輸外接隨身碟的資料到內部,都必須透過 App 來做這檔案傳輸。PhotoFast iType-C 隨身碟搭配的 App 是 PhotoFast ONE,可在 App Store 免費下載。

下載連結:iOS 通用版




▲ 隨身碟插上去就會提示是否要安裝,如果有安裝就會出現要求連線的提示,按確認就會開啟,讀取到手機內部空間與隨身碟的可用容量。下方第一頁是依照類型、第二頁有整合常見雲端空間服務,最後是備份。



▲ 設定部分可針對檔案加密,也可以將 App 上鎖,避免其他人將隨身碟插入您手機就讀取資料、自動備份開關、雲端儲存帳號管理等。


體驗心得: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柚子一樣有採用不同傳輸介面的裝置,Android 目前就有分成 Micro USB、與新款不分正反的 Type-C,Macbook 、新款 Macbook Pro、Windows 輕薄筆電也是採用 Type-C 為主;iOS 裝置則是 Lightning,電腦還有常見的 Type-A,這麼多的介面,每次為了檔案如何傳輸就很頭痛。有了 PhotoFast iType-C 四合一介面蘋果隨身碟真的能夠解決不少困擾,比較大的缺點是如果有使用保護殼的人,可能就要拆掉或是換成裝置底下沒有包覆的(如柚子 iPhone SE 那張照片) 保護殼才能使用。

PhotoFast 台灣總代理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
購買連結:http://ec.photofast.com/products/itype-c-蘋果專用隨身碟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