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HCE 模式行動支付 t wallet+ (台灣Pay)即日上線 已有超過 14 家銀行卡友可使用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新聞] HCE 模式行動支付 t wallet+ (台灣Pay)即日上線 已有超過 14 家銀行卡友可使用




手機的行動(感應)支付有兩派,一派是 TSM,另一派是 HCE,最大差別是 TSM 需要一個安全元件,可以是 SIM 卡或是像 Apple Pay 設計一個專屬的元件儲存。在 2014 年 10 月中旬,柚子曾經寫過一篇 NFC 手機悠遊卡的申請流程與記錄,那種需要換 SIM 卡就是屬於 TSM 平台。

按讚加入粉絲頁

不但需要換 SIM 卡,而且限制部分機型使用,還必須是月租用戶才可更換,需要自己撥空跑一趟電信門市辦理手續。有包括手機信用卡、金融卡,但都必須重新等待核發。



MasterCard 萬事達卡與 VISA、台灣行動支付與多家銀行合作推出 HCE 信用卡服務,只需要安裝指定 App,並且直接輸入卡號,便會產生一組虛擬卡號儲存於 App 中,且前面提到 TSM 的限制都沒有,相容手機也更多。

---------------------------------------

● 程式名稱:t wallet + 行動支付
 檔案大小:31 MB
 下載連結:

 程式截圖與簡介:


安裝完成後開啟 App,選擇新註冊(圖左);選擇同意服務條款(圖右)。


輸入您的手機號碼(圖左)以及您收到的驗證碼(圖右)。


為避免忘記密碼,t wallet+ 會要求設定三組安全提示問題(圖左);設定後輸入6-8 位數字作為密碼(圖右)。


接著會進入 t wallet+ 的主畫面(圖左),第一步當然是新增卡片囉!目前開放的銀行有 6 家,包括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台灣新光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凱基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以及日盛國際商業銀行(圖右)。

12/19 更新
目前為止又多了台灣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陽信商業銀行等,共計 11 間銀行。

2017/3/13 更新:
多了合作金庫、彰化銀行與中國信託銀行,已累積到 14 間銀行



另外有幾家是即將開放,包括合作金庫(目前已開放)、彰化銀行(目前已開放)、國泰世華銀行、聯邦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目前已開放)等(圖左與圖右)。


新增卡片的方式可選擇「掃描卡片」或是「手動輸入」,目前開放的是 MasterCard、VISA,JCB 是無法使用的,柚子手上符合的卡片只有一張,剛好是即將開放的發卡銀行,因此實測內容就等待開放後再更新(圖左);每次開啟都會要求輸入設定的密碼(圖右)。

12/19 更新
加入卡片操作流程如下:


▲ 先選擇發卡銀行(如圖左),再選擇掃描卡片(如圖右)。


▲ 掃描之後,會請您確認辨識的卡號以及請您輸入後三碼,接著會進入到上圖左的畫面,確認無誤後,按「下一步」會看到圖右服務條款的畫面,按下同意。


▲ 再輸入一次後三碼、正卡人身分證後 4 碼以及電子信箱,按下一步(圖左);按下確認(圖右)


▲ 網路連線順暢的情形下,會立即收到卡片下載通知(圖左),請按一下通知進入卡片管理按下載(圖右)並輸入收到的驗證碼,依照發卡銀行不同,可能會傳送電子郵件或簡訊,富邦銀行兩者都有寄送。


▲ 下載之後就會留存於手機內並顯示於首頁,輕觸卡片可進行感應交易(圖左),在卡片管理中,可自訂卡片名稱(圖右)。


付款流程




▲ 在主頁面點一下卡面,就會進入付款畫面,30 秒內需將手機的 NFC 感應區接觸到感應刷卡機的感應區。


▲ 若手機有成功感應則會出現綠色打勾圖案(如左圖);在交易記錄也可查詢使用的信用卡、商家與金額。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