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用手機 / 平板建立問卷調查 ─ Asking 行動問卷分析師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iOS] 用手機 / 平板建立問卷調查 ─ Asking 行動問卷分析師



完全詳解!手機 App 活用術:(HTC,Samsung,Sony, LG,Asus,小米手機適用...Android 適用)

你曾經透過什麼方式填問卷呢?是在路上被攔下來要求填問卷拿贈品?或是在網路上為了抽獎而填問卷?問卷形式簡單分成紙本與網路,而其中網路問卷通常都必須要有一台電腦,再透過一些免費建立問卷網站,申請一個帳號後才能建立問卷。

但在行動裝置相當普及的時代,除了電腦,手機/平板能建立問卷嗎?WENJOY其享科技就開發出一款問卷 App,只要你有 iPhone 或是 iPad 就能建立問卷(抱歉了!Android 裝置使用者),而且你的問卷統計結果也會即時統計分析,如果升級成專業會員還能匯出成 PDF 檔案保存。

接著就跟著柚子來看看這款 App 特別的地方以及提供功能...




▲ 第一次需要輸入名稱與手機號碼進行驗證註冊,註冊完畢就可開始建立問卷或是市調。問卷和市調差異在於「問卷」建立後會產生一個公開連結,你需要手動將連結分享到社群網站、或是即時通訊 App;「公眾市調」則是會有一個公開的區域,讓更多註冊用戶可以填寫問卷,當然問卷樣本數越多,統計的數字會更加有意義,公眾市調需要購買市調幣才能發布,而填寫的人也能得到市調幣回饋。


▲ 按下右上角的新增之後,就會進入問卷的編輯畫面,左邊可以加入公司的 Logo ,讓問卷識別度更清楚。接著就是輸入問卷的標題、說明以及新增問題。


▲ Asking 行動問卷分析師提供幾種常見的問卷類型,包括單選題、複選題、文字輸入題、下拉式選單以及程度式選項,另外通常問卷最後都會要求輸入個人資料方便抽獎或是統計性別、年紀等,讓分析更加精準。


▲ 如果新增選擇題,可使用圖片、影片或是文字敘述,當然你也可以設定為必填項目。


▲ 照片部分可從手機/平板挑選,影片則是用插入 YouTube 連結的方式。


▲ 在最後的「身分輸入題」中可以直接將需要收集的個人資訊撥向右邊。


▲ 好不容易設計好問卷?但擔心回答的流程不順?Asking 行動問卷分析師提供了預覽功能。



▲ 從預覽畫面中可以發現朋友調查與公眾式調呈現問題的差異,前者會將所有問卷的問題列出,而後者是一個問題一頁。


▲ 因為柚子示範的是朋友調查,最後會產生問卷連結,Asking 行動問卷分析師也內建幾種常見的社群、通訊 App。


▲ 等到問卷結束收件後,Asking 行動問卷分析師會將填寫人數、開始時間、結束時間、被開啟次數等數據一一列出。


▲ 點擊看分析結果後會將每一題收到的統計答案以圓餅圖呈現。


▲ 如果你是專業會員,還可匯出成 PDF。


▲ 選好格式後會詢問打開的方式,像 PDF 可用 iBook 開啟。


▲ 免費會員、專業會員、菁英會員的功能比較,柚子個人建議購買專業會員就足夠滿足大多人需求。如果您是市調公司當然就會建議菁英會員。

心得:
Asking 行動問卷分析師的確是個很特別的 App ,以往都需要電腦在問卷網站建立,但現在只要有 iPhone / iPad 就能隨手建立問卷。

除了問卷網站,在還沒接觸 Asking 行動問卷分析師前,很多人都會用 Google 表單做統計、問卷的設計,柚子也不例外,在體驗期間發現 Google 表單提供回答某個選項直接跳轉到第幾題的功能,是目前 Asking 行動問卷分析師所缺乏的,如果將這項功能補足,相信問卷設計的彈性會更高。

本文為其享科技邀稿並提供專業會員試用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