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最超值的高速 USB 3.0 隨身碟─達墨 TOPMORE AP USB3.0 32GB 光速原子隨身碟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開箱] 最超值的高速 USB 3.0 隨身碟─達墨 TOPMORE AP USB3.0 32GB 光速原子隨身碟



完全詳解!手機 App 活用術:(HTC,Samsung,Sony, LG,Asus,小米手機適用...Android 適用)


近幾年的新電腦、主機板都支援 USB 3.0,USB 3.0 理論值是 USB 2.0 的 10 倍快,體驗過 USB 3.0 的速度後,通常就會對 USB 2.0 的隨身碟或隨身硬碟不感興趣了。



柚子最近就在 PTT 省錢板發現有款由 TOPMORE 達墨推出僅 200 多元的高速隨身碟,讀取突破每秒 200 MB,寫入是每秒 50 MB,就這價位而言根本無敵,柚子錯過幾次後,終於在前幾天也入手了,不過價格從最初的 199 元,微幅漲價到 219 元,在柚子入手當天又調到了 299 元。



TOPMORE 是個比較新的品牌,於 2001 年成立,不過我想這間公司因為這款超值隨身碟已經迅速在 PTT 爆紅了,如果這是行銷的一部分,那柚子個人認為這行銷方式已經成功了。



             購買連結             



▲ 此款隨身碟採用透明盒裝,也有網友收到另一種吊卡包裝。


▲ 此款隨身碟共有紫色與藍色兩種,柚子購買時只剩下紫色,不過柚子個人也剛好喜歡紫色。


▲ 隨身碟另一面設計有讀取指示燈,柚子個人也偏好這樣的設計,方便辨識隨身碟是否正在讀取。



▲ 此款隨身碟用的是 ASMedia 的 AS1051 控制器。


▲ 使用 CrystalDiskMark 測試,在 USB 3.0 能有讀取每秒 233 MB、寫入每秒 49 MB 的速度。


▲ PTT 有網友收到後表示無法製作開機隨身碟,柚子這個隨身碟在 Windows 8.1 系統環境下,使用 Rufus 2.2.668 版本測試勾選進階選項的「顯示 USB 外接硬碟」就可以成功辨識。



▲ 至於高速隨身碟用來做什麼?柚子個人是裝了一些 iso 檔案,像是 Android 5.0.2 x86、Ubuntu 15.04、Ultimate Boot CD、Hiren's.BootCD.15.2 等等多合一的光碟搭配 Easy 2 boot 使用。


結論:
即使現在這款隨身碟需要花費將近 300 元,但這價位以讀寫表現來說非常的超值,現在就觀察這款隨身碟與品牌能撐多久,不然短期內柚子想應該很難有對手,從價格上直接回饋給消費者的行銷方式看來是在 PTT 奏效了。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1 則留言 :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