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GALAXY Note 5 與前代機種的差異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整理] GALAXY Note 5 與前代機種的差異



完全詳解!手機 App 活用術:(HTC,Samsung,Sony, LG,Asus,小米手機適用...Android 適用)


SAMSUNG GALAXY Note 5 在台北時間 8 月 15 日於台北三創三星門市正式首賣,當天吸引許多 Note 與三星粉絲前往購買,但是 Note 5 與前面幾代同為 Note 的前輩們有何不同呢? 

首先,GALAXY Note 5 改為前後康寧大猩猩玻璃 4 代,無法更換電池,亦無法擴充記憶體,如此設計的原因是常有部分消費者購買網路上參差不齊的副廠電池或是山寨電池,外觀真假難辨,導致電池膨脹,甚至爆炸;同理,購買了便宜的低速記憶卡,導致圖片載入變慢,卻怪罪到手機身上。

台灣鮮少有廠商推出雙卡旗艦機,這次的 GALAXY Note 5 便支援雙卡雙待,且可相容中國的三家電信公司,相當適合台商兩岸往來使用。

至於內在軟體的差異,柚子用展示機截圖來為大家一一說明:



上面兩張已安裝應用程式截圖是展示機的內容,但市售機種不會內建任何遊戲。





從 Note 3 開始新增的「感應快捷環」逐代化繁為簡,到了 Note 5 已改為 3 項功能,新增了應用程式捷徑功能,使用者最多可新增 3 個捷徑。



Note 5 的快速截圖除了擷取一般截圖外,還能透過「捲動截圖」擷取連續的畫面,在完成截圖後自動合成一張連續畫面,這在備份 Line 的對話紀錄或是需要將網頁存底時相當好用。



Note 5 新增隨手 Memo (展示機名稱為舊名稱),可在螢幕關閉時抽出 S Pen 就立刻記事,S Pen 放回後變回自動儲存,對於臨時需要記事的人相當好用且方便。



內建相機部分,除了支援 S6 舊有的連按兩下 Home (主頁) 鍵快速開啟相機以外,前鏡頭的美言自拍模式多了四個項目的程度調整,而且可直播錄影畫面到 YouTube ,當親友收到直播連結訊息後,可透過任何觀賞 YouTube 的裝置關看到即時畫面,直播結束後也可選擇將影片存到手機。



內建相機除了直播之外,還多了一項「短片拼貼」(影片剪接)功能,這項功能可將四個 6 秒短片透過四分割畫面呈現。




Note 5 不能插記憶卡,那麼可用空間剩下多少就相當重要,如果從展示機看可用空間只剩下一半左右,但事實上展示機會預載展示影片、照片,與一般市售機不同,一般市售機種以 32GB 來說,初次開機完成後會剩下 24GB 左右。目前會加送微軟雲端硬碟 OneDrive 100GB 兩年份,如果在專賣店購買會加送 SanDisk OTG 32GB 手機/電腦兩用隨身碟,也就是總和有 32+24+100 = 156 GB 的空間可使用。

如果看完之後,覺得非常心動,柚子目前就在三創三星門市服務,可直接至現場指定柚子購買,目前 32GB 白色與金色都有現貨,白色的好處是同一光源位置,後方的指紋比較不那麼明顯。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