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每個家庭都該有的保全 ─ 家視保 HD2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評測] 每個家庭都該有的保全 ─ 家視保 HD2



完全詳解!手機 App 活用術:(HTC,Samsung,Sony, LG,Asus,小米手機適用...Android 適用)

行車紀錄器已經逐漸成為每台車的必備裝置,為的是萬一遇上車禍案件能有個保障,但除了司機、業務,一般人很少每天開車,而大家待在家裡的時間比在車上還久,卻沒有一款監控裝置以防遇到闖空門的時候能夠保障自己。

柚子在這一星期體驗了由家視保推出的監控錄影裝置支援紅外線夜視功能,而與部分同類監控設備的差異在於此款設備可與多項感測器連線,在緊急事件發生時能夠發揮警示作用。除此之外,家視保 HD2 能夠控制攝影鏡頭上下左右轉向,支援雙向語音對話、重要畫面截圖等。


家視保 HD2 主機開箱



▲ 首先來看看家視保 HD2 主機,包裝正面提到家用保全。


▲ 包裝另一面列出了此款產品特色 ─ 可與瓦斯、煙霧感測器連線發出警示、可做為防盜、嬰兒看護、本地錄影、語音通話、隨插即用等。



▲ 這次柚子收到的包裝內容物包括感測器連線天線、門磁感測器、遙控器、腳架、電源供應器、家視保 HD2 本體。(實際包裝內容物會依照每個購買方案或促銷活動而有不同)





▲ 家視保 HD2 支援上下左右轉向功能,可依照實際需求在手機端控制鏡頭方向。


▲ 家視保 HD2 背後有網路孔、Micro SD 記憶卡插槽(最大支援到 128 GB)、音源輸出與電源供應器插孔。


▲ 廠商建議初次使用有線網路連線來做設定,可避免一些無線路由器防火牆阻隔問題導致設定失敗。


▲ 消費者可搭配隨附腳架來做不同位置的安裝與設置。


主機安裝與各項設定



▲ 掃描包裝盒上的 QR Code 安裝對應 App 後,必須先註冊一組監控的帳號與密碼,註冊完畢後就開始新增主機。透過網路線與路由器連線後,稍等一下便能在手機 App 看到已經發現新設備 (左圖) ,輕觸後可查看該設備區網 IP,再次輕觸該名稱即可進入設定畫面 (右圖)。


▲ 您可自由變更預設的名稱,建議以擺放位置(例如台中的家)來命名方便記憶,輸入預設密碼123 (左圖) 即可完成初始設置。連線成功後會出現在設備列表中 (右圖)。


▲ 在設備列表中輕觸空白處會彈出操作選項,選擇「設置」(左圖) 進入主機設定選項,選擇「網路設置」,如果您要維持有線網路連線,則可略過此步驟 (右圖)。


▲ 為了安裝位置的彈性,可將原本有線網路改為無線網路,家視保無線網路支援 2.4GHz 連線,輕觸 WiFi 後,選擇連線的 SSID (左圖),輸入無線網路的連線密碼即可變更連線方式為無線網路 (右圖) 。


▲ 返回設置畫面後,可進入到媒體設置將視頻制式改為台灣使用的 NTSC、調整音量大小 (左圖);進入安全設置可變更管理密碼與訪客密碼,柚子強烈建議變更預設密碼,避免有心人連線監控你家裡面的畫面 (右圖),近期新聞事件就是因為沒有變更預設連線密碼或使用懶人密碼導致畫面被看光。(廠商聲明)


▲ 在報警設置部分,柚子個人建議將「接收報警資訊」與「蜂鳴器」功能啟用 (左圖);錄影設置分為三種,第一種為手動錄影,當您在這邊將錄影開關打開便會開始錄影,直到您再次手動關閉為止。設備會自動循環錄影,將最舊的錄影片段覆蓋 (右圖)。


▲ 第二種為報警錄影,表示在家視保 HD2 透過其他感測器傳送資訊發現家中有異狀時會自動錄影,使用者可自由選擇錄影 1~3 分鐘;第三種為定時錄影,相當適合用於公司、店家監控固定時段(如:下班時)公司與店家內部情形。


▲ 如何與各個感測器連線?就是進入到防區設置中,選擇感測器位置與自訂編號。




▲ 按下編號後,系統會提示請觸發學習的設備(指感測器),系統在學習成功後會在下方出現學習成功提示,之後觸發緊急通知時,會在手機看到警報資訊,使用者可輕觸查看與主機連線。在監看畫面中,底下中央位置可設為警戒/解除警戒、靜音/取消靜音、語音通話、截圖。



▲ 比起日間監看畫面,相信更多人想知道紅外線夜視畫面,柚子也錄製一小段影片。


▲ 遙控器上有四顆按鍵,左上角天線可伸展延長遙控距離,根據柚子實測,柚子在 2 樓的樓梯間不需要拉出天線就能遙控到 4 樓的主機。遙控器的四顆按鍵分別代表警戒狀態、解除警戒、SOS 求救按鈕、配對按鍵。


▲ 目前活動會搭贈門磁感應器,與主機連線後,一旦主機設為警戒狀態,便會發出警示通知與聲響。


▲ 門磁感應器運作展示影片。


家視保紅外線感測器開箱



▲ 紅外線感測器會在物體移動至偵測區域阻斷紅外線訊號時發出訊號到主機。


▲ 內容物包括固定裝置、說明書、紅外線感測器本體,採用三顆 4 號電池供電,建議固定一段時間測試是否運作正常。


▲ 可裝設固定裝置,固定在牆角位置,以達到最佳的偵測效果與範圍。 

▲ 第一次使用前,需使用一字起子扳開,撥動開關啟動。


▲ 出廠時已將三顆電池安裝,在右下角位置有開關,在與主機設定連線時,需要向右撥動啟動開關進行配對連線。


▲ 紅外線感應器運作展示影片。


家視保瓦斯感測器開箱




▲ 瓦斯感測器用途在於偵測瓦斯濃度,達到一定濃度後會發出訊號到主機,感測器本身也會發出聲響來警告。


▲ 瓦斯感測器包裝內含膨脹螺絲、壁掛架、說明書與警示貼紙。


▲ 壁掛架與感測器結合後能壁掛在廚房牆壁上。


▲ 實際壁掛的樣子如上圖,建議放置位置在廚房附近,與主機配對連線時,插電五分鐘後按下測試按鈕即可。


▲ 瓦斯感測器運作展示影片。


家視保煙霧感測器開箱




▲ 煙霧感測器用於偵測煙霧濃度,在達到一定煙霧濃度時發出警示音,並發送訊號到主機。




▲ 煙霧感測器包裝內含煙霧感測器本體、膨脹螺絲、說明書,與主機設定連線時,按下測試按鈕即可觸發完成配對,使用一顆 9V 電池供電,同樣建議一段時間需檢查電池剩餘電量。



▲ 煙霧感測器運作展示影片。


家視保緊急按鈕



▲ 除了上面提到的感測器應用在各式緊急狀況外,家視保還有設計一個緊急按鈕,萬一只有年長者獨自在家,在長者遇到緊急情形時可按下緊急按鈕發出訊號給主機,再傳送緊急通道到手機上。


▲ 緊急按鈕的作用非常單純,就是給長者、病患、行動不便者等在遇到緊急狀況時能夠立刻按下按鈕,緊急按鈕有一條繩子,可掛在目標對象附近的位置。

體驗心得:
柚子在這星期以來的體驗都算不錯,隨身都會帶著遙控器,不過有時候會忘了要解除鎖定而觸發警鈴XD (其實是測試感測器?),當然如果要監控的話,建議使用 4G/Wi-Fi 連線能獲得較順暢且清晰的畫面。在體驗過程中,柚子發現目前還不能將錄影片段存到手機當中,這會有點不方便,且錄影格式是比較少見的 .AV 檔,因此必須使用專用的播放程式來觀看。

這麼方便且全面的產品,廠商主動提供團購價格,如果有 10 台(含)以上,每台家視保 HD2 售價 2400 元 ; 20 台(含)以上為每台 2300 元,低於 10 台就不成團,貨款收齊後由柚子交給廠商,柚子收到後依照付款順序陸續出貨,只能請各位讀者向廠商購買囉~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1 則留言 :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