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部署 Windows 安裝檔案到 VHD ?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教學] 如何部署 Windows 安裝檔案到 VHD ?



柚子之前曾介紹過將 Windows 裝在 VHD 的方法,不過那只適用於桌上型、筆電或是有外接 USB 方式的情形下,最近柚子正在測試一款二合一筆電卻遇到了鍵盤底座的連線方式是藍牙,而柚子剛好手邊又沒有 USB 鍵盤可以外接,於是就會卡在安裝過程中無法輸入指令掛載 VHD。

於是柚子就搜尋了一下,如果您的二合一筆電的鍵盤與平板之間是用藍牙來連線的話,就必須使用「部署到 VHD」的方式,將安裝檔案解開存在 VHD,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沒有 USB 鍵盤可以在安裝過程中輸入指令。

事前準備:

========================================================
到微軟官網下載並安裝 Windows 自動化安裝套件 (AIK)                             
掛載 Windows 安裝映像檔(*.iso) 或將 Windows 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中   
掛載設定好的 VHD                                                                                            
========================================================

做好這些事前準備後,就可以開始部署的步驟了。



▲ 第一步、使用系統管理員權限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CMD)。


▲ 以 64 位元系統為例子,請輸入「cd  C:\Program Files\Windows AIK\Tools\amd64」後按下 Enter。


▲ 柚子將 Windows 安裝光碟 (D槽) 與 VHD 掛載 (E槽) 後得到的磁碟代號如上圖所示,您需要查看檔案總管來替換後面步驟的磁碟代號。


▲ 接著輸入「imagex.exe /apply d:sources\install.wim 1 e:\」,這步驟的目的是
將 Windows 安裝光碟中的 sources 資料夾下的 install.wim 部署到 VHD。




▲ 接著,您會看到一堆指令在跑,這步驟需要一段時間,到後面會出現進度與剩餘秒數,直到最後會看到「Successful applied image」的文字表示已經部署完畢。


▲ 最後一個步驟要將 Windows 建立在開機選單中,輸入「bcdboot e:\windows」。


▲ 看到「開機檔案已順利建立」文字就可以關閉視窗,重新啟動電腦,進入電腦初始設定。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