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 Windows 8 接班人 Windows 10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微軟發表 Windows 8 接班人 Windows 10




稍早微軟於美國舊金山發表了 Windows 8 的下一代作業系統,不過名稱並不是大多人猜測的 Windows 9,而是「Windows 10」,主要特色為一個版本將通用所有硬體平台,包括桌機、筆電、平板、手機等,而且將只有單一的軟體商店。

這次公佈的畫面版本為 Windows Technical Preview,也正如之前傳言將動態磚與開始功能表進行整合。



▲ 微軟大膽在 Windows 8 將開始功能表拿掉,改以動態磚頁面取代,結果緊急在 Windows 8.1 加回了「開始按鈕」,直到 Windows 10 終於將開始功能表回歸,右邊將會顯示動態磚內容,可以自由調整大小。


▲ 所有的 App 將會在一個視窗內運作,和 一般視窗一樣能放大、還原、縮小或是關閉。


▲ 在視窗預覽的部分做了加強,現在可一次預覽四個視窗畫面。


▲ 在底部工具列上多了一個視窗切換按鈕,可以迅速地切換開啟視窗、資料夾,甚至還可以跨桌面。


▲ Windows 10 多了多重桌面(虛擬桌面),讓使用者能依照不同環境做桌面的快速切換。


常見問答


  1. 何時能更新?  答:明年底前會正式上市。
  2. 價格多少錢?真如傳聞中能免費升級嗎?  答:價格尚未公佈,相關升級方案有待明年四月時宣布。
  3. 我是軟體開發商以及微軟愛用者,請問有技術預覽版本嗎?何時開放下載?                  答:Windows 10 的 Technical Preview 將在明天 (10/1) 開放下載。                                             網址是:http://preview.windows.com/
  4. 在 Windows 10 系統會如何分辨類似 Surface Pro 3 的二合一裝置?是否有對應模式? 答:如果使用者正在使用的是二合一裝置,那麼系統判斷的依據為是否有連接鍵盤,一旦系統偵測到使用者連接鍵盤,會顯示一般電腦的操作模式;反之,則會啟動平板的操作模式,此為 Continuum 新模式。
  5. 為什麼跳過 Windows 9? 答:因為微軟想要表示這是一個變動很大的版本,因此跳過 9。
  6. 還有什麼其他功能值得一提嗎? 答:Windows 10 將支援 Cortana 語音助理、通知中心、開始功能表除了搜尋電腦內資料外還能顯示網頁搜尋結果、CMD 內可用熱鍵複製(Ctrl+C)貼上 (Ctrl+V) 等等。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