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電競筆電 GT72 與工作站筆電 WS60 20J 體驗會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微星電競筆電 GT72 與工作站筆電 WS60 20J 體驗會




微星在今年 8 月下旬時發表了新的電競筆電 GT72 ,在儲存架構、散熱系統、音效、網路卡等等硬體規格都有進步的地方,這次受邀參加深度體驗活動,就是希望能看看最新的電競筆電已經進化到什麼地步了。

除了電競筆電外,還有工作站繪圖筆電 WS60 20J,這款筆電亮相時間是在 7 月下旬左右,厚度僅 1.9 公分、內建 Intel Core i7 四核心 CPU、NVIDIA Quadro K2100M 專業繪圖卡與 Intel Thunderbolt 2 超高速傳輸介面,在資料傳輸速度上非常快速,能節省許多寶貴時間。

除了這兩款以外,其實活動還有隱藏版產品,就是新 WIndows 8.1 平板 S100,搭載 Intel Bay Trail-T 四核心處理器、10.1 吋 IPS 觸控螢幕、1,280 x 800pixels 螢幕解析度、200 萬畫素視訊鏡頭、支援 OTG / HDMI 1.4a 影像輸出、內建 2GB RAM / 64GB ROM 儲存空間,重量部分不到 900 公克,柚子也會在文章中介紹。


微星新電競筆電 GT72 介紹 




▲ 電競筆電 GT72 的設計概念來自於跑車外形,在上蓋與背後的散熱孔都設計 彷彿超跑一樣。 


▲ 電競筆電 GT72 螢幕為 17.3 吋,重量 3.78 公斤,總共配備 6 組 USB 3.0、2 組 mini Display port。


▲ 電競筆電 GT72 一樣搭載了 G 系列遊戲實況直播功能,但這次設計有快捷鍵,一鍵啟動直播功能,對於喜歡直播遊戲實況的實況主來說相當方便又實用。


▲ 電競筆電 GT72 在 GPU 規格部分採用可升級 MXM 規格的顯示卡,這也是微星筆電的其中一個最大特色;在儲存部分,這次搭載了 4 顆 M.2 界面的高速 SSD,載入地圖的時候就不會輸人一截;想要更換記憶體也不會很困難,保留了升級的彈性。



▲ 電競筆電 GT72 這次一共配置了四顆快捷鍵,分別是雙顯 示卡切換新散熱技術 Cooler Boost 3一鍵啟動遊戲直播以及 4 組虛擬鍵盤設定


▲ 電競筆電 GT72 的硬體切換開關能避免某些新遊戲軟體因尚未針對 GTX 最佳化而造成系統誤判而使用較低效能的內建顯示晶片。



▲ 電競筆電 GT72 除了搭載 G 系列的遊戲實況 GameCaster 之外,還配置有快捷鍵功能,能夠一鍵啟動實況,並且只要三個步驟就能立刻實況,對於喜歡實況遊戲的實況主來說操作起來相當輕鬆省事,也因為有針對微星電競筆電最佳化,能夠減少對遊戲效能的影響。


▲ 電競筆電 GT72 在儲存速度方面,搭配最新的 Super RAID 3,一共配備 4 顆 M.2 的高速 SSD,比起上一代的 3 顆 SSD ,效能又更進步,已經到了 SATA 3 傳輸介面的極限。


▲ 電競筆電常常在跑吃效能的遊戲,這時候散熱也相當重要,GT72 採用了最新 Cooler Boost 3 散熱技術,能夠有效將 CPU 與 GPU 溫度降低 5~10 度不等。



▲ 電競筆電 GT72 搭載的 Killer DoubleShot Pro 網卡,無線網路部分支援 802.11 ac 以及不容易受干擾的 5 GHz 頻段,超越以往 Killer Wireless-N 快上 2.9 倍。


▲ 電競筆電 GT72 支援 Matrix Display ,可外接 3 個螢幕,加上筆電本身螢幕,形成矩陣式 3+1 螢幕輸出。


▲  最後提到音效部分,電競筆電 GT72 在音效效果依然採用知名品牌 DynAudio,搭配新 Audio Boost 2 技術,音效部分彩獨立線路處理、支援雜訊消除設計,並且採用了鍍金設計的音效輸出入接頭。


微星新繪圖工作站筆電 WS60 20J 介紹




▲  在介紹新款工作站繪圖筆電以前,先介紹一下新的 LOGO,只要認明這個 LOGO 就是表示這款機型為專業繪圖工作站筆電。


▲  微星針對 3D 工程與專業繪圖筆電系列分成三個等級,這次體驗的是 WS 60 20J,也就是輕薄入門款。


▲  新款繪圖筆電 WS60 20J 僅僅只有 1.9 公斤,卻搭載了 16GB 記憶體與 2 顆 M.2 SSD + 1 顆傳統硬碟。


▲  新款繪圖筆電 WS60 20J 雖然輕薄,但是該有的連接埠並不少,除了主流筆電必備的 USB 3.0 之外,還內建了 Intel Thunderbolt 2。



▲  千萬別以為只要買了隨便一台筆電就能跑你想要的繪圖軟體,若你的軟體並不在支援列表,那麼軟體在執行時就會擋下,這時候你只能重新再買一台筆電,因此在選購專業繪圖筆電以前,一定要確定自己想要的專業級繪圖軟體可以順利執行。


▲  新款繪圖筆電 WS60 20J 搭載了 Intel Thunderbolt 2,除了支援 4K 輸出外,頻寬理論值更是 USB 3.0 的 4 倍快。


▲  Intel Thunderbolt 2 除了資料傳輸,還支援影像輸出,最多可串連 6 個裝置,但是如果要揭螢幕必須要注意螢幕是否有兩個 Thunderbolt 可以再接其他 Thunderbolt 儲存裝置,如果每有,螢幕就必須最後串接。


▲   現場使用 Thunderbolt 2 來傳輸系統碟的檔案到外接裝置,至少有每秒 456 MB的傳輸速度。


▲  新款繪圖筆電 WS60 20J 一樣支援了 Matrix Display,提供 2+1 多螢幕輸出。


▲  新款繪圖筆電 WS60 20J 支援 Cooler Boost 2 散熱系統,提供系統長時間的穩定性。


購買資訊:

msi 微星 WS60-014TW 15.6吋獨顯2G工程繪圖筆電(i7-4710)



同廠加映:微星新 WIndows 8.1 平板 S100 介紹



▲  新 Windows 8.1 平板 S100 雖然不在這次重點體驗產品裡面,不過也是款不錯的平板,支援 10 點觸控、Intel Atom CPU、HDMI 輸出,還搭載 2GB 記憶體 (RAM),之後會針對這款產品來開箱深度體驗 。


▲  新 Windows 8.1 平板 S100 左側連接埠配置為電源、耳機、Mini-HDMI 輸出、Micro SD 讀卡機、Micro USB (支援 OTG ) 以及電源插孔。


▲  新 Windows 8.1 平板 S100 頂部配置音量調整。


▲  新 Windows 8.1 平板 S100 底部的部分為鍵盤皮套的固定孔與金屬接點。


▲  新 Windows 8.1 平板 S100 鍵盤皮套可當立架使用。


購買資訊:

msi 微星 S100-003TW 四核心 10點觸控式平板電腦-含鍵盤皮套(Win8.1)


不管是 愛玩遊戲的人或是專業繪圖工作者,微星都推出了相對應的機種,並且針對該族群的需求去加強。電競筆電 GT72 可支援雙顯卡熱鍵切換,並且可自行更換相容顯示卡與記憶體搭配最新的散熱技術 Cooler Boost 3,儲存方面也內建了 4 顆 SSD 組成 RAID 0,運行任何當下主流的線上或是單機遊戲都能遊刃有餘。

工作站繪圖筆電 WS60 20J 的重量不到 2 公斤,但卻能夠順利執行 Autodesk Recap 專業建築繪圖軟體以及 Autodesk Revit 2015 等等。千萬別買回家才發現原來這款軟體不能在筆電運行。Intel Thunderbolt 2 除了提供更快的速度之外,還能串接螢幕輸出。

新 Windows 8.1 平板 S100 除了支援 10 點觸控之外還有雙核心 CPU 與 2GB 記憶體、64 GB 儲存空間,還附贈 Office 365 一年份,搭配專用的鍵盤皮套還可以將平板變身成為小筆電。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