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該如何不恢復原廠設定排除手機問題?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教學] 該如何不恢復原廠設定排除手機問題?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電腦不正常關機後,會自動進入安全模式的經驗?所謂的「安全模式」就是當電腦發生軟體衝突或是硬體出現相容性問題時,能夠及時的將不必要的硬體停用,把問題排除。

Android 手機也是一樣的,智慧手機之所以智慧就是因為安裝了許多的軟體,但是有時候會因為手機內建軟體與安裝軟體發生衝突,導致可能出現耗電量大增或是常常出現強制關閉的訊息。這時候就可以進入 Android 手機的「安全模式」,在這個模式底下,所有第三方軟體通通會停用,但並非消失不見,這樣一來就能觀察是否本來韌體就耗電或者是因為產生衝突關係才導致系統不穩定,而使用者在這模式底下也能移除發生問題的 App,而不需要恢復原廠設定。


HTC、SONY、Nexus 等手機進入安全模式步驟



▲ 一般來說,大多手機都是長按電源按鈕,在電源選單中(如上圖)長按關機


▲ 這時候系統就會詢問是否要進入安全模式 (Safe mode),這時候按下重新啟動


▲ 進入安全模式後,左下角位置會標示「安全模式」。


▲ 到了應用程式來看,發現第三方軟體都在,只是停用了。


▲ 離開安全模式的方式為開啟電源選單後,重新啟動手機即可。


SAMSUNG 裝置進入安全模式步驟



▲ SAMSUNG 裝置比較特別,必須在電源選單中選擇重新啟動


▲ 這時候系統會提示將要重新啟動,選擇確定


▲ 再來這步驟很重要,就是當螢幕上出現型號的時候,按下音量減按鍵不放直到開機完成進入系統才放開。


▲ 進入安全模式後會在左下角顯示「安全模式」。


▲ 在「安全模式」底下是看不到任何第三方軟體的,但是事實上並沒有移除。


▲ 查看應用程式就會發現,安全模式只是停用第三方應用程式。


▲ 以上步驟柚子也將操作過程錄製了一段影片,幫助大家理解。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