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儲存分享照片超方便 ─ Carousel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雲端儲存分享照片超方便 ─ Carousel




每次與三五好友出遊總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出遊照片」的管理,每個人都拍自己的照片,剛好有些精彩照片在某個人的相機或是手機裡面或者是當現在手機支援插卡的機種越來越少的時候,手機儲存空間總有一天會滿。

於是,Dropbox 推出了「Carousel」,幫助你整理「所有在 Dropbox 的相片」,依照日期地點來排序,並且能快速的分享給親朋好友,如此一來出遊的精彩照片就能快速地共享給朋友了。
  • 程式名稱:Carousel
  • 檔案大小:17M ; 22.4 MB
  • 下載連結:Android 版iOS 版
  • 程式截圖與簡介:



▲ 「Carousel」是款管理 Dropbox 中所有照片與影片的 App。


▲ 如果你本來就有登入 Dropbox 帳號,那麼就不需要再重複登入的動作。


▲ 這是「Carousel」的介面,會將同時間與同地點的照片與影片集中在一起,你可以按下右邊的分享按鈕。


▲ 預設會全部選取,你也可以取消勾選不要的照片與影片,確定無誤後按下分享。



▲ 分享主要分為兩大類別,第一類是右邊的「三個藍色小點」,這與一般分享方式一樣,依照每台裝置安裝的 App 多寡而有不同。


▲ 另一種是內建的簡單即時通訊功能,傳送給 Dropbox 帳號好友。當然,好朋友會在信箱中收到通知信告訴收件人要收圖片啦!下方也能輸入文字訊息。



▲ 對方其實收到的會是個連結,因此傳送速度相當快速,右上角也會有傳送的時間。


▲ 整個畫面右上角可以看到這個對話的名單。


▲ 另一台手機就會收到留言的通知。


▲ 右上角也會有藍色的對話框提示。


▲ 收到訊息後,可以選擇逐張下載到「Dropbox 空間」。


▲ 如果每一張都想要,那在最下方有儲存所有照片與影片的選項。


▲ 筆者錄了一小短解說影片,讓大家能更了解「Carousel」。

心得:
以往 Dropbox 的照片與影片都分散各資料夾,而「Carousel」的推出,除了方便管理 Dropbox 空間的所有照片與影片外,也大大節省了傳輸照片的時間。有了「Carousel」之後,你只要在手機或是平板上開啟照片/影片自動上傳功能,等待上傳備份完畢之後,便能快速地分享給一起同行出遊的朋友們。

唯一注意的是目前「Carousel」功能只有快速瀏覽相片、分享相片與下載相片,缺乏了「刪除功能」,如果需要刪除就必須到 Dropbox 做更進一步的管理。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