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查詢手機訊號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教學] 如何查詢手機訊號




先說會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為許多網友表示聯通版/台灣市售版紅米手機在更新到目前最新的  JHBTWAL5.0  版本訊號會變差,但大多人是看訊號格數,而比較正統的作法是到手機的設定看訊號的 dBm 數字。

而筆者的兩張 SIM 卡分別是兩家電信公司,主卡(插在 SIM 1 位置)為台灣大哥大;副卡(插在 SIM 2)中華電信,兩個門號在升級後都是維持滿格,因此並沒有所謂的變差,但這樣不夠精確,所以才寫這篇文章告訴大家比較正統的查訊號強度的方式。


Android 手機


Android 因為各家廠商的位置都不大一樣,但其實都是在設定的關於手機中,通常會有說明指示出。


▲ 這邊以紅米手機為例子,打開設定 → 關於手機。


▲ 點擊「狀態」。


▲ 接著點擊「SIM 卡狀態」。


▲ 這邊顯示的數量依照手機硬體支援而有差別,如果是單卡機就是一個,雙卡或是三卡以上就是顯示三卡,當然這是指兩個或三個都有插入 SIM 卡的情況下。


▲ 筆者的台灣大哥大為主卡,放在 SIM 1 的位置,訊號是 -83 dBm。


▲ 中華電信為副卡,放在 SIM 2 位置,訊號為 -61 dBm。


iPhone



▲ iPhone 沒有放在手機狀態中,需要進入工程檢測模式。打開撥號畫面,輸入「*3001#12345#*」。


▲ 這時候左上角訊號就不是以格數表示訊號強弱,而是顯示「dBm」,按一下就切換原來訊號格數,再按一次又回到 dBm 顯示方式。


▲ 如果要保留的話,長按電源鍵,出現「滑動來關機」的畫面時,長按 Home 鍵回到主畫面。


▲ 這樣隨時都可以看到當下所在位置的訊號強度。

根據宏碁 QA 資料表示:

●當訊號強度(Signal Strength)落在 -97dbm 以上 (-97dbm ~ -70dbm), 通常可判斷為手機收訊正常至良好(-80dbm ~ -70dbm)

● 當訊號強度超過 -70dbm, 甚至達到 -60dbm ~ -50dbm 可判斷為此時收訊狀況為優異

● 當訊號強度低於-102 dbm以下, (-106dbm ~ -102dbm), 通常會視為手機此時收訊狀況不佳, 在這個狀態下手機會很容易發生斷話或無服務的現象

● 當訊號強度低於 -107dbm, 此時手機多半已無法正常與網路連接

因此得到結論為台灣大哥大屬於正常範圍,中華電信屬於優異。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