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叫計程車變簡單 — Easy Taxi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讓叫計程車變簡單 — Easy Taxi




對於一些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而言,計程車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隨手一招就有一台車,但是如果在一些比較偏僻的地方,是否就必須要打電話叫計程車呢?但是問題來了,怎麼形容你的所在地?讓計程車司機知道你目前所在位置?

於是,Easy Taxi 解決了這項問題,Easy Taxi 是一款由巴西軟體公司開發的手機叫車服務,目前在全世界70個城市都可以使用,250萬的下載量。去年9月剛進台灣,目前在大台北地區營運中,而 Easy Taxi 與一般計程車司機的最大差異就在於所有的計程車司機均通過登記 ,在計程車到達前你已可掌握司機資料,使你有個更安全的旅程。

尤其當你喝到酩酊大醉的時候,同行又沒有人會開車的時候,你只要有意識可以按 Easy Taxi 上的按鈕,剩下就是等車來了。

Easy Taxi 在台灣目前有 Android 版與 iOS 版 App,操作畫面都一樣,進去之後會啟動 GPS 定位,當然也需要有網路連線來傳輸訂車資訊到司機的手機上。

  • 程式名稱:Easy Taxi
  • 檔案大小:2.6M ; 10.3 MB
  • 下載連結:Android 版 ; iOS 版
  • 程式截圖與簡介:

▲ 第一次使用會需要註冊基本資料,這邊直接說明該如何叫車,首先,確定手機的 GPS 開啟以及網路連線是順暢的,那麼一開啟 Easy Taxi 馬上就能定位到當下的所在位置並標注在地圖上,請按下綠色「預約叫車」按鈕。


▲ 筆者這次搭車地點在於信義路四段 456 號。


▲ 所以在門牌號碼的位置輸入「456」,如果你是常常需要搭車往返兩地,可以將這個地址儲存到「我的最愛」。因為筆者手上有 50 元折價券,所以也備註在上面,告訴司機我會用 50 元折價券,輸入完畢確認資訊正確請按下「繼續」。


▲ 這時候就會出現雷達了,開始把這個叫車資訊傳送到鄰近地區計程車司機的手機上,司機收到這個資訊就會在手機上去做確認動作。


▲ 然後就會顯示司機的名字、電話、車輛、車牌號碼等等資訊,如果想要聯繫司機,你也可以按下綠色的電話圖示撥打電話給司機,相反的,司機如果想要在進一步確認你的位置也會打電話給你,也就是說當乘客與司機「配對」成功之後,彼此可以看到對方的聯絡資訊,地圖也會像上圖動畫一樣,告訴你預估抵達時間、司機的所在位置等。


▲ 等了五分鐘之後,這台「367-A6」的計程車就來囉~


▲ 因為 GPS 的關係,系統會詢問乘客是否已經上車了?對這次的乘車經驗是否滿意?


▲ 按下滿意度之後,就會出現提交建議或是評價的畫面,可以直接按下「完成」,結束這次的叫車服務。



小結:

如果計程車是你常搭成的交通工具,那麼 Easy Taxi 是很不錯的叫車服務,尤其當你不知道目前確切的地址或是該怎麼形容讓計程車司機知道的時候,叫車之後,也能立刻掌握到司機的所在位置,而不是在一個地方枯等,傳統的電話叫車需要花不少電話費,如果等了幾分鐘沒來,又要花錢再打電話過去詢問對方目前車子所在位置或是取消叫車,到最後搞的一肚子火。

Easy Taxi 不管是叫車或是取消叫車都在 App 上操作,而且軟體本身免費,使用這項叫車服務也不會另外收費。這次的乘車體驗相當愉快,也深深感受到智慧手機 GPS 好用之處。


最新活動



【免費領取】憑此圖即可享搭小黃折扣!首次搭乘還可獲得 7-net 百元折價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6月30日為止。


本次活動討論區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